找朋友(图)

作者:李晓径 发表:2017-02-23 2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找朋友
“海内存知已,天涯若比邻。”(看中国合成图片)

“找呀找呀找朋友,找到一个好朋友,握个手敬个礼,你是我的好朋友!”这是小时候在幼儿园里学会的一首歌,还伴有简单的舞蹈动作。这是我最喜欢的儿歌之一,直到成年后,还因为它的简单、单纯而心生感动。

小时候,从来不知道孤独为何物?邻居家的姐姐、妹妹,胡同里的哥哥、弟弟,大家很容易玩到一起,最喜欢的玩的是过家家。回到老家,更是被一群孩子围绕着,陪着我抓知了、掏鸟窝。心里一直很感动他们对我这么好!永远也抹不去那一张张质朴又热烈的笑脸。城里的姐姐想欺负我,哥哥就勇敢地站出来,主持正义,孤立她!

越成大越孤独。成大后到重点学校去上学,身边的玩伴就少了。上高中时,班主任老师开班会时告诉我们,高中阶段是最容易交到朋友的!再小一些,不经事;再大一些,有心计了,高中同学可能会是一辈子的朋友。相信我和我的同学都被这句话骗了很多年。“人生得一知己足矣”,用来形容交朋友之难。目前我的高中同学,聚餐几年后,已久不联系了。

参加工作后,更是为单位复杂的人际关系和同事高深莫测的背景吓住了,人的交往变得带有功利性和目的性。陈道明说过:“朋友是关键时候跳出来伤害你的人。”往往最亲的人对你的伤害是最深的。中共残酷的政治运动中,连亲人都要与你划清界限,所谓“有难莫投亲”,更不要指望朋友的信任与帮助了。人们已经习惯与明哲保身。

其实,谁的内心不渴望朋友呢?“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这远古的声音讲述着与朋友之交的道义与乐趣,曾几何时,人们还崇尚“与朋友交而不忠乎?”甚至讲究“为朋友两肋插刀。”

来到海外,脱离了不正常的政治环境和复杂的人际关系,首先精神放松了,人与人之间正常的人际关系让人心情愉悦,我也逐渐的交了一些朋友。有位美国朋友告诉我:中国人不好亲近。如果你在美国,我不敢说所有的人,绝大多数的人,你很容易和他们攀谈。你的鞋子很棒!是吗!就这样很容易说起话来。可是中国人不同。中国人很冷漠。

刚接触脸书facebook的时候,我很不以为然。觉得就象是面对大街上的人群,跟自己没有多大关系。后来发现,facebook的设计理念是简单而善意的。各地的人们在网站上分享一些有趣的或是有意义的事情,就如同在大街上主动吸引人们的注意力和兴趣。“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很容易就交到朋友了。

中国人已经习惯于把心关上了。网络上的芸芸众生,不过是现实中人们的翻版罢了,以一种友善、包容的心态对待朋友,敞开心扉与人交流时,是轻松而喜悦的,收获的是同样是真诚与善良。

Facebook上可以分享自由的资讯,还能结交四方的朋友。我看到facebook上有人问,“回国后怎么上facebook啊”?答曰:“翻墙。”很快我就接触到不少中国大陆的用户,我询问他们“在国内可以上facebook吗?”,答曰:“不能。谷歌、FB、Youtube都要翻墙。”“翻墙真累啊!”“还有一位大陆网友翻墙来到Facebook中国区交友群组激动地问,“有中国人吗?我找中国人!”跑大半个地球来找中国人,我也是醉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