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岁老人黑发比儿子多养生靠这秘诀(图)

发表:2017-02-25 08: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10岁老人黑发比儿子多养生靠这秘诀
美国哈佛大学研究发现,每天一小碗粥可能是健康长寿的关键。(网络图片)

健康养生是现代人关注的话题,人活着都希望自己和家人健健康康的。但是老话儿常说“人食五谷孰能无病?食人间烟火怎能无痛?”但在中国大陆却有一位老人110岁了,一辈子没住过院,黑发比儿子还多!

据报导,这位老人出生在清朝光绪年间,名叫陈国清,是中国湖北人。已经超过110岁了,家中五世同堂。现在老人依然声音洪亮,没有任何慢性疾病。

她的养生方法可以说是非常有讲究的!

1、每天吃两顿饭,再好也不多吃

陈国清老人多年来每天只吃两顿饭。一般早上8∼9点吃早饭,中午2∼3点吃第二顿饭。晚上一般不吃,但如果实在饿,也仅吃一点饼干充饥。

其实“每天2顿饭”的做法从古就有,中医和佛教都有讲究:“过午不食”。

虽然有“过午不食”的说法,但专家建议:晚饭还是要少吃一点,吃个半饱或七分饱足矣。晚上吃得太撑,确实对健康不利。

2、每天喝四宝

陈国清坚持每天都喝“四宝粥”。四宝粥以大米为主,配以红豆、玉米粉、红枣,也可以再配上一些燕麦片、小米、红薯等,再用高压锅压烂,这就是老人的早餐。

粥被誉为“天下第一补”。《周书》中就提到“黄帝蒸谷为饭,烹谷为粥。”清代著名医学家王士雄在他的著作中也称粥为“天下之第一补物”。

不仅中国人认为喝粥养生,美国哈佛大学一项历时14年多、有10万多人参与的大型研究也发现,每天一小碗粥可能是健康长寿的关键!

这项2015年初发表在《美国医学会杂志内科医学》上的研究指出,每天食用约28克的全谷物,约等同于1小碗的燕麦粥,整体死亡率就能降低5%,心脏病死亡率更可减少9%!

3、每餐吃肉不超3块

老人的中餐更是简单,主要是蔬菜,每1∼2天才做一点肉类。而且老人每餐吃肉严格限制在3块以内。老人从不吸烟,年轻时偶尔喝一点点酒,现在则是烟酒不沾。

研究发现现代人高血脂、高血压、脂肪肝、血管堵塞都与肉类吃得太多有关!

4、想长寿不能懒

陈国清老人一生爱运动,即使已经110多岁高龄,她仍然坚持做力所能及的运动及家务。

老人每天晚上都要用热水泡脚。自己能拖地扫地,换下的外衣交给儿子洗,但内衣还是老人自己洗。

5、能吃药就不打针

老人认为如果一点小病就去医院打针,容易产生抗药性,以后不好治疗。她坚持如果得了小病,能吃药就不打针。

同样很多专家也建议,能口服吃药就不打针,能打针就不输液。甚至一些感冒等小毛病,还建议大家不要乱吃药物,让其自愈,锻练自己身体的自愈能力。

6、保持平和的心态

除了注重养生,心理平衡也是长寿秘诀。老人经历了三个朝代,但一直保持一颗平常心。懂得感恩,安于现状,保持平和的心理状态。

其实有时候拥有一个良好的心态,比任何药都好用得多!心怀感恩,善待周围的人,也是善待自己,疾病烦恼都会远离善良人。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