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建华案持续发酵 其马仔田伟被撤销政协委员(图)

作者:董林杉 发表:2017-02-25 13: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肖建华案持续发酵其马仔田伟被撤销政协委员
“明天系”掌门人肖建华。(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2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近一个月来,肖建华案持续发酵。日前大陆合展集团董事局主席田伟突然被撤销中共政协委员资格。有消息说,田伟被指系“明天系”掌门人肖建华的“白手套”,其背后江泽民家族的阴影浮现。

2月23日,陆媒官网报导指,大陆合展集团董事局主席田伟被撤销中共政协委员资格。公开资料显示,合展集团董事局主席田伟毕业于西安政治学院军事法学专业,现担任中共全国青联常委、中共北京市青联副主席、中共吉林省青联副主席,2008年进入政协,2013年还被选为全国人大代表,且是军方地区代表。

合展(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是集地产、旅游、矿业、文化、餐饮和金融投资于一体的跨行业、跨地区的大型企业集团。拥有40多家控股、参股企业。

刚过四十的田伟拥有如此多的头衔和财富,其突然被撤政协委员资格的消息引发外界关注。

2014年12月,网络流传的《信泰人寿员工向保监会举报大股东永利集团增资扩股黑幕》的检举信。

检举信称,山东人田伟一直被业界认为是“明天系”掌门人肖建华的“白手套”。当年,浙江永利集团和合展集团达成了意向协议,转让其持有的信泰人寿股权。信泰大股东巨化控股有限公司也与田伟的合展集团达成转让意向,并收取了1.84亿定金。

举报信还说,浙江永利集团所谓的老股东优先认购的资金是与其达成协议的合展集团田伟提供及部分银行贷款。其增资的目的就是布局保险公司后金蝉脱壳,把保险公司交给“明天系”的影子控制。

田伟还与前香港亚视主要投资者及实际控制人王征交往密切。而王征与肖建华也是老朋友,两人在香港同住在中环四季酒店。在亚视面临清盘时,肖建华曾向王征贷款两亿。

而王征是前香港亚视主要投资者及实际控制人。2011年,亚视曾报导江泽民的死讯,引起巨大反响。此外,王征还是上市公司荣丰控股的董事长,曾任第十、十一届中共政协委员,香港华菁会荣誉主席。另有消息称,他还是江泽民的堂姨甥。

肖建华案已牵出多名“政商菁英”

肖建华于除夕夜从香港被带返回国内“配合调查”后,揭开中共反贪腐新一波高潮。2月7日,港媒消息称,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中共全国政协常委许家印已经被列为新一波反贪腐的重点调查名单之中。

2月9日,据港媒消息透露,肖建华已全盘托出所知道当年太平洋证券上市内幕,涉及大批尚未曝光的贪官污吏、中共太子党等。博闻社引述大陆消息人士透露,北京当局已经通知各大金融机构比如中国银行,全面封杀与肖建华的明天系旗下企业的业务往来。立即提前收回对其的所有融资。

据消息人士披露,肖建华落马后没有挺过元宵节,就已经“竹筒倒豆子,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全盘招供太平洋证券非法上市内幕,并将“涌金系”千亿老板魏东以死保全的一批官员,一个不剩全都招出来了。

2月11日,《财新网》报导,“明天系”掌控的《证券日报》社长谢镇江因严重违纪被调查,该报社因各类经济问题被责令整改。知情人士披露,这一连串事件与“明天系”实际控制人肖建华涉案被要求协助调查等背景有关。

2月23日下午,中共中纪委监察网站发布消息,称中国人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裁王银成因“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在接受审查。王银成任人保副总裁、总裁期间,还与“明天系”产生了交集。

2010年的新黄浦公司贱卖大成基金股权的事件中,从当年的几份信托计划认购情况表上可以发现,事件过程中或暗藏利益输送,且隐约透露“明天系”和人保公司的影子。

肖建华案的终极目标

中国金融大佬肖建华的香港失踪案持续发酵。之前在北京,肖还可以和家人以及朋友通话。但数日后,这些联络渠道也被切断,2月14日,《纽约时报》报导,“明天系”旗下至少30名雇员被禁离开大陆,显示北京正在撒更大的网。

2月17日《美国之音》讨论栏目中,多位分析者就肖建华被抓内情进行分析。他们的观点均指向肖这类富豪只是中共十九大前权贵派系斗争的棋子。有人预计十九大前还会爆出更惊世大案。

中共党史学者高文谦告诉《美国之音》,肖建华是中共权贵集团跨派系的共用白手套,其中包括江泽民、曾庆红、刘云山、贾庆林等家族。谁掌握了肖建华,谁就掐住对手的命门,在党内权斗中占据上风。

人权组织“公民力量”创办人杨建利表示,肖建华这个金融大鳄是中国权贵的第一白手套,涉及了几乎所有前任和现任的中共常委,此前没出事的原因是前、现常委都不想他出事、都怕他出事。此次肖建华被掳,只有习近平能做这个决定。他认为习近平把肖建华抓到手中,对所有的两届常委都构成威胁,非常有利于习近平对十九大布局的掌控。他预计十九大前还会爆出大案,由于中共政治集权、黑箱、内斗残酷等性质,案子一爆出就是惊世的。

《大纪元》早前引述中南海消息指出,肖建华案是目前中南海头号大案,调查他的目的是牵出更多江派要员,包括江泽民、曾庆红以及现任政治局常委张德江等人。

2月13日,习近平当局召开中共省部级高级官员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研讨班;习首次要求,中共高级官员注重防范被“利益集团‘围猎’”。

观察人士认为,2017年中共两会前夕,习当局密集升级金融监管及金融反腐,不仅防范江派再次“经济政变”的企图,更意味着对江泽民、曾庆红等江派高层家族的清洗进入实质性阶段。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