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选举】曾俊华刚抢闸报名 即传中联办插手干预(图)

作者:陈瑞熙 钟珐 发表:2017-02-26 00: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特首选举】曾俊华刚抢闸报名即传中联办插手干预
曾俊华(摄影:陈瑞熙)

【看中国2017年2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陈瑞熙、钟珐采访报道)香港行政长官选举提名期3月1日结束,参选人曾俊华25日率先“抢闸”报名参选,正式成为今届行政长官首名候选人。不过,提名公开不足一日,协调香港民主派选委的专业议政召集人郭荣铿表示,收到提名曾俊华的选委透露,力捧另一名参选人林郑月娥的中联办涉嫌出横手干预,要求对方再填多一份提名林郑月娥的表格。

曾俊华今日提交160名提名,比“入闸”门栏150多出10名。曾俊华周五见记者时称,将在下周初提交提名,但曾俊华竞选办25日早上突然发出采访通知,提前报名。曾俊华解释,24日中午收到过百张提名票,到下午继续努力,选举团队昨晚核实,数目达到报名的要求,于是,选择提前报名。他感谢选委的支持及市民鼓励,让他进入选举工程的下一阶段。

曾俊华表示提名须由选举主任确认后才公布,但其提名表格已经公开。提名曾俊华的160名选委中,125名属泛民,35人来自建制派,包括胡应湘的儿子合和董事总经理胡文新、詹培忠的儿子詹剑仑、导演尔冬升;自由党的田北俊、钟国斌、周梁淑怡;医学界有蔡坚、何栢良、梁家骝、7名公立医院医生及医学界立法会议员陈沛然等;其余125个提名全部来自民主派选委,包括教育界全数30票、资讯科技界的21票、10名泛民立法会议员等。

曾俊华的提名大多来自民主派,被问及是否代表泛民代言人,曾俊华不认同这种讲法,认为任何事都不应划一条界线,出现对立情况实属不理想。

曾俊华早上向选举管理委员提交提名表格不足一日,就怀疑出现中联办出横手干预的消息。港媒《香港01》透露,有提名曾俊华的建制派选委即日收到中联办电话,要求其多填一份提名另一参选人林郑月娥的表格。

报道引述专业议政召集人郭荣铿表示,就算中联办要求已经提名给曾俊华的选委签多一份支持林郑月娥的表格都无济于事,因为,根据条例,选举事务处审批的是最先递交的提名表,换言之,不会令已经提名曾俊华的提名无效。他认为中联办有关做法是“多此一举”,更批评中联办干预选举的做法“离谱”。

曾俊华原本打算下周初才报名,《香港01》引述消息称,因部分建制提名票被“撬票”情况严重,为免夜长梦多,影响入闸,不得不提早报名。

曾俊华递交行政长官选举提名表格后,晚上表示其facebook专页已获逾20万个“赞好”,曾俊华拍片“非常感谢大家的支持”。并重申,参选理念是为香港带回信任、团结和希望,希望市民继续支持他。

曾俊华报名参选的表格,职业一栏报称是公仆;有港媒翻查资料显示,同样是香港政务官出身、刚被判监20个月的前行政长官曾荫权,2005年在特首选举报名时报称“政治家”,唐英年2012年参与特首选举时在职业栏填写“从政者”;同为2012年特首参选人的现任特首梁振英填“专业测量师”,而同年参选的民主党何俊仁则填写“律师”。

今届的特首选举,传闻不断,包括早前传出中共人大委员长张德江南下深圳,传达“林郑月娥才是中央唯一支持的特首参选人”。再有传媒指港澳办主任王光亚近日亦坐镇深圳,与本港不同界别人士传达同样的信息,又指中央最不支持曾俊华参选。近日,再传出中共政协副主席董建华在会见团结香港基金顾问时,发出若参选人曾俊华最终当选,有可能“中央不任命”的言论。不过,所有传闻都未经证实,负责协调民主派选委的专业议政、资讯科技界议员莫乃光认为,中央的干预令人反感。有舆论曾质疑,港澳办系统支持的林郑月娥,究竟是不是习近平的最终立场。

而被视为“习派”的港媒《成报》,一直与中联办及港澳办系统在特首选举上保持相反的立场,评论文章更首次将“政治局常委张德江归为‘乱港四人帮’的一分子,再加上香港特首梁振英、香港中联办主任张晓明及中共政协委员、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董事长姜在忠等统称为“乱港四人帮”。

文章更指董建华最近在特首选举问题上,发出的‘即使曾俊华当选特首,中央亦不会任命’等谣言,完全破坏‘一国两制’、破坏特首选举的公平,甚至涉嫌触犯特首选举条例,最严重是给中央抹黑,丑出国际。”

不过,《成报》的网络近日被攻击,连续2日均未能成功登入,《成报》周二晚及周三发声明,指近日有人以极端方式攻击《成报》,威胁员工的人身安全,该报已就事件报警,并指出,有理由相信事件是因为《成报》的刊登内容,触碰到个别人士的利益,意图操控下月的特首选举结果。

《成报》头版近月评论文章的署名作者“汉江泄”亦刊出声明,称“一场特首选举,场面狰狞,穷途末路,终极反扑,已达至你死我活的局面,干出了无法无天的事。”“以配合团团伙伙、结党营私的‘地下活动’,完全把国家主席习近平倡导的‘依法治国’变成空话。”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