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局:政庇人士回母国 或被取消绿卡(图)

发表:2017-02-26 03: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移民局:政庇人士回母国或被取消绿卡
联邦公民及移民服务局幕僚长柯恩。(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7年2月26日讯】日前,联邦公民及移民服务局(U.S.Citizenship and Immigration Service)幕僚长柯恩(Carissa Coen),在芝城华埠希林中心举办的移民公开会议中表示,对于持政治庇护绿卡华人,如回中国再返美时,绿卡是有可能被取消或递解,不过,她说,是否取消绿卡将依个案决定。

据《世界新闻网》报道,这场由伊利诺州国会众议员戴维斯(Danny Davis)、移民律师麦克科林堤克(James M.McClintick)共同参与的公开答问会议,涌进数百位华洋人士,将场地挤得水泄不通。

负责华人咨询服务处负责新公民计划的徐婕雯提问,近日来,该机构收到很多华裔民众的电话,对于持政治庇护(Political asylum)绿卡返国一事忧心忡忡,她希望由移民局官员能够清楚解说相关疑义。

柯恩则表示,对于通过政治庇护获得了永久居留权的居民,如果持此类绿卡回到声称庇护(claim to asylum)的国家,在返美时,会由海关及执法人员,根据个案(case by case)情况来评估是否继续给予绿卡,她指出,所有的移民问题都是有细微差别,也有特定情况,因此,她不能完全保证持政庇绿卡回到母国,再返回美国时,是否可保有绿卡。

除此之外,在场的众位华洋嘉宾,包括西裔、白人、华裔社区居民也踊跃提问,其中一名听众提出,有些非法移民来到美国后,可能发生犯罪行为,官方对于这种情况该如何处理可能与此人相关的更多受害者,为什么不直接让罪犯离开(set the person move),此发言立即引起在场许多支持移民人士不满。

戴维斯指出,违法者将先被逮捕后,再来评估其他状况,如果此人是非法移民,则会按照不同的个案、嫌犯的身份进行处理。对于是否应该将非法移民遣返事宜,他举例芝加哥公校系统(CPS)必须要求ICE出示刑事拘票(criminal warrant),否则不予通过入校搜捕非法移民的案例,并表示官方必须经由合法程序进行搜捕,不可强行为之,至于如何处理类似事件,则取决于法官判决。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