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不用洗!5分钟消除火锅烤肉味(组图)

发表:2017-02-27 00: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聚餐后,满身烤肉味真叫人尴尬,可身上穿的是才刚洗好、还穿不满一天的衣服,实在不想马上又丢去洗,但不洗又去不掉味道。不用担心,有好方法能够简单又快速地消除衣物上的烤肉味道。

吹风机吹5分钟就搞定

曾做过衣服除臭实验,放置在阳台的毛衣在经过一小时以后,味道已经消除大半,而喷洒除臭剂的衣服虽然异味瞬间消失,但不出一会儿又会再度浮现,至于以吹风机吹5分钟的衣服,却是味道去除最多的一件。

1、将香水喷在吹风机上。

2、以吹风机吹走衣服上的味道。

隔天要穿出门的话:水蒸气+吹风机一起用

因为异味物质为挥发性,而吹风机透过加热使这些异味物质挥发,同时又以强劲的风力将这些物质吹走,所以才能达到最快速有效的除臭效果。若隔天要穿出门的衣服上头有味道,可以利用水蒸气和吹风机来除臭,效果会比单用吹风机好。

简单方法,请这么做:

方法很简单,先将有味道的衣服挂在满是水气的浴室里约一小时左右,然后再以吹风机吹透,则水蒸气将异味物质包覆住以后,会随着热风被吹走,衣服上的味道也因此而消除。要是赶时间的话,可以利用熨斗熨烫,或用喷雾器于衣服内侧喷水后,再以吹风机吹透即可,两种方法都能消除衣物味道。

吹风机洒点香水,除臭又好闻

选用吹风机除臭时,请将吹风机放到领口与袖口,先以冷风吹5分钟,然后再转热风反复吹送至衣物内外两侧即可。吹风机后面的进风孔上也可以喷洒一些香水,这样在除臭的同时,还能让衣物增添香气。
 

吃烤肉火锅前先预防:衣服折好、先喷除臭剂

预防衣物沾染异味的重要性并不亚于除臭,因此当我们到餐厅吃饭时,将衣服折好并放在身边,会比挂在衣架上还不容易沾染气味。而衣服内里多为合成纤维织成,较外侧不易吸收气味。

除此之外,您也可以随身携带一瓶小瓶的衣物除臭剂,每当在餐厅用完餐后,即可马上喷洒。喷洒完衣物除臭剂后,需使气味分子蒸发才能除臭,建议在喷洒之后四处走走透气,以帮助消除衣服上的异味。

责任编辑:安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