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总统朴槿惠弹劾案进入最后阶段(图)

发表:2017-02-27 18: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韩国总统朴槿惠弹劾案进入最后阶段
朴槿惠(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2月27日讯】韩国总统朴槿惠德弹劾案星期一进入最后阶段,之前韩国的宪法法庭举行了最后一次听证会,而代理总统和总理黄正恩拒绝延长独立检察官对腐败丑闻的调查。

去年12月,韩国国民议会以压倒性多数票决定弹劾朴槿惠总统,理由是她与长期密友崔顺实串通,敲诈韩国企业集团向两个可疑基金会捐赠超过6,900万美元,以换取有利待遇或以税务审计相威胁。

其他罪名还涉及朴槿惠被控对2014年一次沉船灾难的处理不当,那次事故导致300多人丧生。还有崔顺实据称利用与总统的关系使得她的女儿进入韩国著名大学。

在宪法法院审判期间朴槿惠被暂停执行公务,这一程序按法律规定可能需要六个月。

朴槿惠拒绝参加最后的听证会,并对外坚持她没有犯罪,从未因总统权职而在经济上受益,并称不知道朋友和下属据称进行的任何非法活动。

与此同时,韩国代理总统黄正恩拒绝将目前的特别检察官扩大对总统丑闻的调查。

黄正恩于2015年被朴槿惠任命为总理。如果朴槿惠弹劾案的动议成立,黄正恩被认为是可能的保守派的总统候选人。

朴槿惠总统的亲信干政丑闻和弹劾审判给韩国带来极大分裂。这个周末,数以万计的反朴槿惠示威者再次在首尔举行了一次重大集会,要求她下台。自丑闻爆发以来反对者们每周都举行抗议活动。

最近一个月,朴槿惠的支持者们也举行了大规模的示威游行。参加集会的许多保守派民众手举美国国旗,并谴责支持弹劾总统的人是朝鲜的同情者。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