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英达洗钱案后 又一名华人涉洗钱遭关押

发表:2017-02-28 04: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2月28日讯】继中国导演英达洗钱案之后,华裔Y先生24日在德州边境因超速驾驶遭警察拦截,车内装有8万余元现金的他,因对警察有关现金的提问回答得不清不楚,被以涉嫌洗钱的罪名,关押在德州西北角Stratford地区的监狱中。律师喻青提醒身边现金普遍较多的华裔民众注意。

喻青律师表示,他24日接到紧急求助电话,华裔Y先生在德州州界因疑似洗钱入狱,家人希望他能给予帮助。喻青说,得知消息后,他与同事在25日早晨立刻搭乘飞机前往Amarillo,并驾车近两小时才抵达Y先生被关押的监狱。通过简单了解,他得知Y先生是因超速驾驶时遭警察拦截,并在他的车上发现8万余元现金。面对警察的询问,Y先生回答得不清不楚,因此被以涉嫌洗钱的罪名关押在德州西北角小城监狱中。

在中国知名导演英达洗钱案刚刚结案之际,律师喻青提醒普遍手头现金较多的华裔需注意。喻青表示,近来接手有关华裔涉嫌洗钱的案例有增多趋势,也许是美国政府加强严查。华裔普遍身边现金较多,特别是一些小商贩,很难说清楚是否准确报税,因此需格外留意。

从英达洗钱案可以看出,英达夫妇可谓相当“小心”,每次存入银行的现金都不超过1万元,显然是有意识的规避联邦“银行保密法”中,关于现金与洗钱方面的法律和规定。喻青表示,自古都有“聪明反被聪明误”的事情,英达洗钱案就是例子,喻青建议在美国生活的华人,入乡随俗,规规矩矩比较踏实自在,不要耍小聪明。

责任编辑:楚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