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中国工资十年翻三番赶超西方(图)

发表:2017-02-28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媒:中国工资十年翻三番赶超西方
伴随中国经济快速增长,中国制造业的工资也飙升,正在赶超西方某些国家。(网络资料图片)

【看中国2017年2月28日讯】《金融时报》引述研究机构国际欧洲监测(Euromonitor International)的数据称,整个中国的时薪超过了拉丁美洲的主要国家水平,达到欧元区经济疲弱国家水平的七成。

报道称,"有些分析人士认为,生产力的增加有可能将制造业工资继续推高,超过中等收入国家的水平。"

报道分析认为,这有可能使中国劳工市场没有其他工资较低国家有竞争力。

据国际欧洲监测的数据,从2005年至2016年间中国制造业的时薪翻了三番,达3.6美元,而同一时期,巴西的时薪却从2.9美元降低到2.7美元;南非也从4.3美元降低到3.6美元。

同期,随着中国在2001年加入世界贸易组织(WTO)之后更紧密地融入全球经济,其工资水平还赶超了阿根廷、哥伦比亚和泰国。

“自加入世贸组织以来,中国的工资水平出现了爆炸性上涨,”标准人寿投资(Standard Life Investments)的新兴市场高级经济学家亚历克斯-沃尔夫(Alex Wolf)表示。

而印度自2007年以来制造业工资基本保持原水平,时薪为0.7美元。

在欧洲的葡萄牙,去年时薪大幅跌落从6.3美元降到4.5美元。

责任编辑:唐风 来源:BBC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