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资本市场的“害人精”港交所也表了态

发表:2017-03-01 08: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3月1日讯】2月27日下午,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简称香港交易所或港交所)在香港举行业绩发布会。会后,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就热点话题答记者问。

对于“如何看待证监会主席刘士余近期发表的一系列关于内地资本市场改革的言论”的记者提问,李小加表示,对于刘主席近期的发言以及对市场改革将要采取的措施,“我有很多的感受,但如果一定要用一个字来表达的话,就是‘赞’。”

李小加表示,这主要是内地资本市场的结构造成的,如果监管者没有强有力的监管来保护中小投资者利益的话,那这个资本市场就没有前途可言。

“赞完了以后,我们应把注意力回到香港市场,香港市场如果真有‘大鳄’、‘害人精’,也一定要抓。香港资本市场基本上是一个机构市场。我们的监管哲学还是把大量的工作交给市场的自律及其本身的发展,我们不用去过多地干预,不会主动出击。但香港市场也存在相当数量的中小散户,当这些中小投资者的利益受到威胁、损害的时候,我们作为监管者就必须负起责任来,主动出手,对他们的利益予以保护,我们也要给SFC(香港证监会)和我们自己点赞。”李小加在回答记者提问时称。

中国大陆证监会主席刘士余2月26日上午在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上回应记者提出“野蛮人是谁,资本大鳄又是谁”的问题时表示,证监会的首要任务是监管,第二第三任务还是监管。

刘士余说,“我到证监会后花了较长时间来了解资本市场乱象,开了眼界,很受震惊。这些行为披着合法的外衣,在资本市场巧取豪夺,残忍地侵犯广大投资者的权益。”

他表示,金钱的诱惑是巨大的,天使和魔鬼就一念之差。资本市场上,金融家和金融大鳄是半步之遥。

刘士余强调:“任何人任何时候任何机构违法违规,坑害中小投资者的行为都是有记录的,我们会盯着不放,那些套路不管用。我是倡导我们基金行业的同事不要做野蛮人,不要做妖精,不要做害人精。”

至于“野蛮人、妖精、害人精、金融大鳄是谁?”刘士余并没有明确的指明是谁,他说:“如果我都告诉你了,那下一步我还怎么干活呢?”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