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再定调:整顿金融市场 打击违法行为(图)

作者:苗薇 发表:2017-03-01 12: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再定调:整顿金融市场打击违法行为
2月28日,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工作小组会议,在会上发表了重要演说。(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3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两会前夕,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主持中央财经领导小组会议,他强调要防控金融风险,加快建立监管协调机制,坚决治理市场乱象,打击违法行为。此前,有港媒披露,在去年的中央全会上,习近平曾痛斥金融领域充斥着“稻草人、内奸、大鳄”,言词之激烈,让中央委员感到震撼。

据中共官媒报道,2月28日上午,习近平在中央财经领导小组会议上发表讲话指出,今年中国经济工作将坚持“稳中求进”的基调,并强调要防控金融风险,要加快建立监管协调机制,加强宏观审慎监管,强化统筹协调能力,防范和化解系统性风险。他又表示,要坚决治理市场乱象,坚决打击违法行为。

据陆媒《证券日报》报导,2月26日上午10时,身为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的刘士余,在中共国新办新闻发布厅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刘士余强调,中国资本市场,无论是市场运行还是政府监管,都必须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

刘士余声称,任何人,任何时候,任何机构做出违法违规、破坏市场的行为都是有记录的。而这些线索,“无论什么时候都会抓住不放”。

针对刘士余的这番说辞,香港东网日前发文解读称,中国金融监管当局近期思路发生变化,高调宣扬打金融大鳄,主要是因为北京高层对金融行业高度不满。

文章披露,习近平去年在中央全会上,就痛斥包括资本大鳄、内奸和稻草人在内的金融领域 “三种人”。习近平口中的这些词汇,都有特定含义,所谓稻草人,是指流于形式的监管层;至于内奸,是指内外勾结的权贵;而大鳄则指那些资本雄厚、不择手段的财阀。

文章说,当时习近平言词之激烈,让中共中央委员深受震撼。高层之所以震怒,主要是缘于一年半之前的股灾。这场股灾被外界形容为一场中共权贵家族联手发动、针对习近平当局的经济政变。股灾之后,中国资本市场继续动荡不安,接连出现外汇规模持续缩水、人民币汇率短期出现暴跌等金融领域危机。

文章还说,这一系列情况出现的核心是有内奸。内奸当中很多是官二代、秘书党。每每中共有任何新政策,都被人一早获悉,随后在金融市场上兴风作浪。

据悉,2015年6月至9月期间,大陆A股爆发史无前例的股灾,而“救市主力”证监会和中信证券等却联手做空股市,造成股市出现恐慌性抛售,导致股市崩盘。多方消息报导披露,包括江泽民、曾庆红、刘云山家族的很多江派大员参与做空股市,他们企图想通过这场“经济政变”让习近平下台。 其中刘云山之子刘乐飞被指是幕后操盘手之一。

股灾之后,证监会副主席姚刚、证监会第一主席助理张育军,以及证监会发行部多名高管,因涉嫌内幕交易等被调查;刘云山之子刘乐飞所在的中信证券数十名高管落马,刘乐飞也被免去副董事长职务。

2016年2月19日,证监会主席肖钢被免职,其职务由中共农业银行行长刘士余接替。

刘士余上任一年后,2017年2月10日,他在全国证券期货工作监管会议上,曾措辞严厉地表示,中国的资本市场不允许“资本大鳄”们呼风唤雨,“对散户扒皮吸血”。他誓言,要“有计划地把一批资本大鳄逮回来”。

今年除夕夜,“明天系”掌门人、资本大鳄建华从香港被带回大陆接受调查。《南华早报》曾报导说,他涉及2015年操控大陆股市,刘士余说逮资本大鳄的话,间接印证了肖的被抓与北京当局加紧管控金融大鳄的运动有关。

据《大纪元》2月26日独家消息称,2月初就有中南海权威人士透露,肖建华案是目前中南海头号大案,因为他充当了中共江泽民集团财富最大的“管家”、前国家副主席曾庆红之子曾伟的“白手套”。消息人士还透露,习当局2017上半年重点清理金融界,下半年清理文艺界,目的就是要撼动曾庆红、江泽民家族的核心利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