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植物大作用可治“口腔溃疡”!(组图)

发表:2017-03-04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小植物大作用可治“口腔溃疡”!
小植物大作用可治“口腔溃疡”!(网络图片)

口腔溃疡在日常生活当中非常常见,虽然不是什么严重的疾病,但是对人们的生活却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尤其是影响进食,而且口腔溃疡还容易反反复复。那么经常口腔溃疡该怎么办呢?有什么办法可以预防?

口腔溃疡本来是小病一桩,可是疼痛难忍,反复发作,非常影响日常的生活。就医治疗显得小题大做,可是不治疗又真的特别疼,需要找到原因,辩证治疗的。想要解决问题,当然还得先了解一下病因,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经常口腔溃疡是怎么回事,到底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可能是自身免疫反应亢进,也可能是自身免疫功能严重的缺陷,最常见的是第二种情况;有相关报告指出,某些细菌、病毒等微生物的感染,很有可能是导致复发性口腔溃疡的主要原因。患系统性疾病的患者易发生口腔溃疡,主要是通过影响免疫系统而致病。

口腔溃疡与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溃疡性结肠炎、局限性肠炎、肝炎等有关。研究表明:30%-48%的口腔溃疡患者有消化道疾病,如腹胀、腹泻或便秘等情况。其中9%以上有消化道溃疡。经常熬夜,睡眠不好,环境不适宜也容易造成口腔溃疡。缺乏维生素也是原因之一,如缺乏微量元素锌、铁、叶酸、维生素B12。

原因一:上火

上火是引起口腔溃疡最常见的原因之一,主要症状就是黄红凹痛,即溃疡处表面黄色,周围红肿,溃疡处凹陷,伴有剧烈的疼痛,如果还有其他的一些症状,如口臭、口干、便秘、尿黄等更能证实为上火引起的口腔溃疡。

原因二:营养缺乏

维生素缺乏也容易导致口腔溃疡,如果口腔溃疡反反复复,加上皮肤粗糙、头发枯黄等营养缺乏的症状,就要考虑是否为营养摄入不足。

原因三:免疫力降低

身体亚健康、免疫力降低也是口腔溃疡的原因。如果口腔溃疡伴有易疲劳、乏力、容易犯困、甚至易感冒等情况,多是由于身体免疫力低下的原因。如果还有生活工作压力大、情绪不稳定、经常熬夜等情况,就更应该重视自身的调理了。

口腔溃疡怎样快速好,这里有妙招,当然也得对症下药。

小植物大作用可治“口腔溃疡”!
蒲公英(网络图片)

蒲公英,中药名。别名黄花地丁、婆婆丁、华花郎等。甘,微苦,寒。清热解毒,消肿散结。其药用价值早已加载各种医书。它全草入药,含蒲公英甾醇、蒲公英赛醇、蒲公英苦素、咖啡酸、胆碱、菊糖等成分。

蒲公英的药理作用——治口腔溃疡:

复发性口腔溃疡是一种潜伏在细胞内的溶血性链球菌所致,在条件适宜时引发复发性口腔溃疡,而蒲公英能有效杀灭溶血性链球菌。从而抑制了致病的链球菌引起的变态反应。

有研究结果显示,咀嚼干制的蒲公英5-10分钟,一部分内服,一部分留于齿颊,起到内服与外敷双向用药的效果,结果复发性口腔溃疡愈合速度明显加快,并减轻了溃疡病程中的疼痛。

口腔溃疡是最常见最容易忽视的的口腔问题,但是由于疼痛难忍,常会让心情非常烦躁。治疗上要找对原因,对症治疗。

责任编辑:古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