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晃眼,我们都是过路人(图)

发表:2017-03-05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晃眼,我们都是过路人
时光里,我们都是过路人。(网络图片)

三千多年来,多少中国人都匆匆地走到这个世界,又匆匆地离去。汉武帝、唐高主、武则天,一代代的君王,一代代的人民,只不过是一个个的过路人罢了,充当的,只是那临时的演员,他们都曾名震四海,可最终逃不过时间的抹杀。时间来得飞快,走得慌忙,不知不觉又是一天,人的一生中没有太多的空闲,时间一到,我们这些过路人都要将离开这一条“街道”,我们这些临时的演员都将结束这一场戏,换上下一出。

来来往往的过路人,一出接一出的临时演员,也许来到这个世界,为的就是将这一条“街道”改变风格,为的是将这一出戏演完,为下一场做准备。

古代英雄因为为“街道”做出了贡献。为下一批过路人铺设了道路,所以后人永不忘记他们,流传至今。

现代英雄因为把戏曲圆满结束,为下一场的演员们做好了铺垫,做好了准备,所以声名远扬。

生命不能长久,不知道自己还有多少个日日夜夜,在自己发呆的时候,时间早已把你这个过路人向前推了一段,在自己浪费时间时,生命已经把戏曲“快进”了一部分。可能还在你不知道原尾时,过路人又来了一批,戏曲又开拍下一部了。

我们匆匆地走到这个世界,却又匆匆地离开,来来往往,只是一个过路人罢了。但是,来过这个世界的过路人,演过戏曲的演员,至少要为这个世界做一点贡献,完成自己的使命吧?

河流改道,水涸石出,裸露的石块布满河床,请你赤着脚踏过那些青苔,从脚底传来的尖锐刺痛只是幻觉,久闻花香也会麻痹,宁愿相信那些都是幻觉,起不了太大作用,正如你所经历拥有的过去。

狂狂水声都已远去,你听。我拉着你的手说。

过路人,人生漫漫,我们都还得赶路。

趁豪雨再度落下之前,潮湿的气息还没窜入鼻间。灰蒙蒙,与我们无关的继续投身于江湖。

慢慢觉着时光开始沉淀了,如一抹繁华的艳阳,从夏日旁晚清凉的池塘中滑落,悄然走进了秋日的诗行。彼处,依旧是微风不燥,岁月静好。万里黄沙之上,依旧有人沉腕拨镫,疾书一行字:“相忘于江湖”。其实在光阴里,我们都是赶路人,终归有一天日子将会过得如烟火湮灭那般平静且丰盈。正如微风,拂过草地上的清露,在林间流动之际,那些路边的小花儿开也不再张扬。

素白的光阴里,短暂的相遇邂逅,我们转身便策马扬鞭,奔向远方。而在时光荏苒里随心事渐渐寂寞的日子里,谁又繁华了悲伤,疼痛了幸福。最后,又是谁背负着沉重的枷锁,固守仅存的坚持,明知无望却忍着寂寥划过了逆流的哀痛,终于嗅到了春。

始终觉得这世上总有一个人,温柔了你的岁月,惊艳了你的时光。也许只是陪你走过了一段路,也许只是曾经给你温暖。

静默无语,一个人走在光阴的小陌上,静看两旁花开花落,细数天机云卷云舒。就这样默默走着,牵挂着,遇见也许正是一朵花开的缘分,而生命恰恰是懂得的修行。

曾经,我们都不停奔赴着自己最美的风景,却一直在放弃。暮然回首之际,夜幕却依旧如期降临,举目四望,偌大的桌边只我一人,空对,一盏冰冷的茶。才明白那些曾相伴走过一遭的人,那些当初索然无味的问候,那些毫无方向的旅途,那些种种过往的云烟,原来才是这世间的所有懂得的馈赠,也许只有光阴知道,逃之夭夭灼灼其华的默契,日久弥深,却又宛如初见,忽尔盛开。依着门扉,在夕阳里静坐,握一卷书品一杯茶的安宁。岁月仿佛在时光中淬炼的越发醇厚了,而你我依旧过着寻常的日子,不哀不喜,得失安然。

责任编辑:古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