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的愤怒就像水龙头,随时能开也随时能关(图)

作者:铂程斋 发表:2017-03-05 05: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你们的愤怒就像水龙头,随时能开也随时能关
群众在乐天超市外打横幅(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3月4日讯】一

你们又生气了。

有人说你们太容易生气了,其实我理解你们。你们不是太容易生气。就像朝鲜在隔壁造原子弹,你们并没有生气;俄国人吹牛说咱们起飞个苍蝇他们都能探测到,你们也没有生气。

你们只是知道该什么时候生气。

什么时候有指示“不生气不是中国人”的时候,你们就生气了。

没有指示的时候,你们还是很和蔼的。

就像萨德这个事情,对中国当然是不利的。比如萨德系统能探测到中国导弹的发射,损害到了中国军事威胁力。至少从咱们国人的角度看,中国政府因此怎么和韩国、美国叫板都是合理的。这是一点没有问题的。中国政府哪怕因此找韩国在华企业的麻烦,也是可以理解的。这都是常见的国际外交斗争。

我只是奇怪你们的气是怎么生出来的。

如果不是因为有指示,你们怎么会想到把火撒到乐天头上?当然,乐天牵涉到了给萨德系统部署换地,但是如果只是报道了这个事儿,而没有加上“中国人不欢迎”的按语,你们会这么生气吗?好多连萨德系统具体是什么都不清楚的大妈,会去打标语么?

如果来个指示“朝鲜在我们隔壁造核弹,士兵跑到我们境内杀人,不生气不是中国人!”,我敢打赌你们一定会马上就生气。

如果来个指示“俄国人伊尔库斯克州部署了新型预警雷达,悍然说中国飞个苍蝇他们都能知道,不生气不是中国人!”,我敢打赌你们也一定会马上就生气。

这是事儿以前其实咱们也都知道,为什么不生气呢?为什么要攒着呢?

虽然外交战略冲突演变成老百姓生气,并不一定是解决外交问题的好办法,但这也没关系,咱们也不是外国人,冲他们生气,我也无所谓。

所以说,真不是怕你们生气,也真不是说你们什么时候都不该生气。

那怕什么?怕的是你们气生的太有节奏感。

奥威尔是个英国作家,他说过一句:“他们的激情就像水龙头一样,可以随时被人开和关。”

我就是怕你们这个随时能生气,也随时能不生气的脾气。

水龙头开的时候汹涌澎湃,干死菲律宾,不开战不是中国人!

水龙头一关,菲律宾还是不错的。

水龙头开和关的过程中,当然发生了很多事儿,但是这些事儿大多数人并不清楚,只是知道水龙头被人关上了。

你们不负责寻找生气的对象,而是人家把生气的对象找出来,然后你们负责生气。

外国人爱死不死,由他们去了。哪一天要是指到国内的人呢?

老实说,我不相信你们会停下来考虑一下该不该对他生气,你们会直接生气。

袁崇焕当年就让人给生吃了,因为有人说:不生气不是大明人!那个时候是没微信,不然朋友圈里一片“揪出汉奸,大快人心!不转不是大明人!“袁贼和后金奴酋的密约——看后震惊了!””对卖国贼袁崇焕的控诉!男人看了沉默,女人看了流泪”。

一句话,我不信任你们。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微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