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湖南采访惨遭暴打 外国记者协会谴责暴行(组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7-03-05 07: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BBC湖南采访惨遭暴打外国记者协会谴责暴行
BBC团队在湖南遭遇不明人士攻击(图片:BBC截图)

【看中国2017年3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中共两会召开前夕,英国国家广播公司(BBC)采访团队在湖南采访途中,遭遇一群不明人士攻击,夸张的是,对方不仅暴力相向,还将摄影机全部砸烂夺走,当地警方不仅不救助,还强迫他们签下“认罪书”。

为避免上访民众聚集北京陈情,中共每年两会期间,都会软禁一些上访民众。根据英国《卫报》报导,今年BBC采访团队计划跟拍湖南上访村民杨灵华(Yang Linghua,音译)上访过程,但没想到,他们前往杨玲华家途中,遭遇一群不明人士阻拦和攻击。

BBC湖南采访惨遭暴打外国记者协会谴责暴行
摄影器材遭到砸毁(图片:BBC截图)

他们的摄影器材遭到砸毁、抢夺,在BBC团队决定离开村庄后,又有20余名身分不明人士追赶,将他们采访车包围。

报导指出,随后有数名穿制服的警察,及两名当地官员赶到场,但他们不是解救记者,而是强迫BBC团队记者删除拍摄的部分画面,及签下“认罪书”。

当事人BBC记者沙磊(John Sudworth)事后介绍,杨灵华一家因多年前家中土地遭强占,父亲又在抗议中被打成重伤致死,杨灵华母亲和姐姐才多次上访表达诉求,但遭到中共软禁。

此前还未上访过的杨灵华,原本打算与BBC记者一起前往北京,不料记者也遭到如此对待。沙磊表示,他们首次遭遇如此暴力、羞辱人的状况。

驻华外国记者协会(FCCC)谴责中共的这种暴力行为,同时要求中共保障外国记者在境内的合法采访,及任何受访者的权利。

总部位于法国巴黎的非政府组织“无国界记者”(Reporters Without Borders)数据显示,中国新闻自由在180国家排名在第176名,仅在叙利亚、朝鲜、土库曼及厄立特里亚的前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