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圈风雨欲来 传习当局下半年动手(图)

作者:顾孟雪 发表:2017-03-05 12: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文艺圈风雨欲来传习当局下半年动手
中共总政歌手谭晶。(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3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顾孟雪综合报导)近日,中共总政歌手谭晶的全国人大代表身份罕有地从军队代表团转至云南省,赵薇身处肖建华“明天系”与万家文化的漩涡之中,周立波与英达接连在美国出事,种种迹象表示,大陆文艺圈或正面临清洗风暴,更有消息指,作为清洗江派常委刘云山掌控的文宣系统行动的重要环节,习当局2017下半年将重点清理文艺界。

谭晶人大身份转云南军队 文工团被清洗

今年1月,谭晶加盟湖南卫视《歌手2017》,为首发歌手。2月24日晚间,《歌手2017》关于谭晶的视频纷纷下架,名字也从参赛名单中被删除。

2月27日,澎湃新闻网消息,谭晶的全国人大代表身份罕有地从军队代表团转至云南省,但相关报导遭迅速删除。而在“中国人大网”“全国人大代表信息”一栏中,谭晶的名字确实在云南代表团名单里。外界关注,中共全国人大代表转团极为罕见,尤其是从军队代表团转到地方代表团,并且这也不符合人大代表产生的选举法。

《星岛日报》引述知情者的话称,此轮军改大裁员,谭晶已于2016年10月正式离队。原南京军区前线文工团的范明、沈菁、程愫等也退伍。另据中国空军官方微博2月27日消息,空政电视艺术中心原一级演员洪剑涛,已于2013年3月转业到北京市安置,同年办理离队手续。

习近平曾在2015年11月的军改会议上宣布,要全面停止军队有偿服务等。当时有分析指,这预示着军队文工团很可能将被全部取缔。从上述消息来看,军队文工系统的清洗动作已在“悄悄”地进行之中。

赵薇收购万家文化 疑卷入肖建华案

近期另一名被外界关注的是大陆知名女明星赵薇。2016年12月26日,万家文化发布公告,西藏龙薇传媒将斥资30.6亿元收购29%股份成为万家文化的控股股东,龙薇传媒的法人代表赵薇将成为万家文化的实际控制人。而这30.6亿元的资金中,有15亿元来自西藏银必信资产管理公司提供的借款。据界面新闻报导,西藏银必信的前身为上海银必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上海银必信)。在这家公司的过往资本运作中,经常伴有“明天系”旗下公司,业内多位人士说,这家公司与“明天系”关系不浅。而本次收购的财务顾问恒泰长财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其股东确为“明天系”旗下券商。

1月27日,大年三十,“明天系”实控人肖建华从香港被带回大陆协助调查。2月13日,赵薇高杠杆收购万家文化控股权一事生变,其收购金额从30亿元减至5.29亿元,她也将不会成为该公司实际控制人。大陆财新网称,此次收购原本已经进入股权交割阶段,上市公司甚至已经公布《权益变动报告书》,在此情况下突然变动,颇为罕见。

2月27日,万家文化发公告称,收到证监会通知,因公司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赵薇身处肖建华“明天系”与万家文化的漩涡之中,成为卷入金融反腐风暴中代表性的文艺圈明星人物,令人关注。

周立波与英达接连在美国出事 折射名人外逃

同期,大陆演艺圈两个知名人物、周立波与英达先后在美国出事。

1月19日,大陆主持人、演员、被称为海派清口创始人的周立波及其朋友唐爽,因涉嫌非法携枪和持毒,在纽约长岛被捕。2月16日,大陆导演英达被美国联邦检察官指控洗钱,在康州联邦法庭认罚,同意冻结部分资金并补交税款,合计29万美元。根据英达与检方达成的认罪协议,建议刑期为24至30个月,外加监督释放1至3年;服刑后或被递解出境。

有分析认为, 周立波与英达先后在美国出事,折射的另一个真相是,大陆文艺圈很多人早已逃往国外;这也是大陆文艺圈风雨欲来的一个征兆。

习当局今年下半年重点清理文艺界 直逼刘云山

据《大纪元》报导,消息人士透露,习当局2017上半年重点清理金融界,将翻出金融犯罪大案,把掏空国库者公布出来;下半年重点清理文艺界,皆撼动曾庆红、江泽民家族在香港的核心利益。

中共江泽民集团的李长春、刘云山长期主管中共文宣系统,在文艺圈培植了众多的明星艺人,为其政治利益服务和站台,这些年来,伴随江派高官纷纷落马及金融危机乱象,中港台文艺圈中诸多所谓的明星演员、大佬与江泽民利益集团的政治经济利益勾连内幕逐渐浮现。

日前,大陆媒体高调报导,大陆女演员蒋欣作客某节目时,激动控诉娱乐圈潜规则。其实,以中共央视和军队各大文工团为代表,大陆文艺界、娱乐圈的各种乱象早已是公开的秘密。在江泽民当政期间,军队更是成为江派官员豢养情妇的场所。外界熟知的歌星宋祖英和汤灿等人被招入伍后,分别享受正军级、副师级待遇。汤灿是徐才厚等江派大员的公共情妇,宋祖英是江泽民的姘头。而总政歌手谭晶多年前就被传出丑闻,她称总政某部门曾为她一人专门成立一家影视公司。2014年谭晶又被曝与“西山会”成员、令计划的亲信申维辰有私情。还有传言称,谭晶与曾庆红的胞弟曾庆淮关系非同寻常。

另外,大陆文艺界、演艺圈长期以低俗的方式,歪曲历史、诋毁传统。习近平在2014年10月的文艺工作座谈会,严厉批评了当前中国文艺界存在的8种怪像,包括抄袭模仿、丑化民群、低级趣味等。去年11月30日,习近平发表近万字讲话,推崇中华传统文化,对文艺界提出四方面要求。

与此同时,习近平清洗文宣系统的动作不断地推进,如中国作家协会与文联均已被巡视。迹象显示,作为清洗江派常委刘云山掌控的文宣系统的行动的重要环节,习王对文艺界的清理已到了重点实施阶段,将成为“十九大”前后中国政局进展的看点之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