饿死者数千万!中共竟然包下了古巴的大米供应(图)

作者:张东园 发表:2017-03-06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饿死者数千万!中共竟然包下了古巴的大米供应
大饥荒中饿死了数千万人,中共还是慷慨地包下了古巴的大米供应。(网络图片)

1953年,为保证粮食出口和工业发展,中共开始停止粮食自由买卖,实行粮食统购统销,毛泽东说:“征粮就是打仗,一面对付出粮的,一面对付吃粮的。”农民的余粮被征收,连口粮、种子、饲料也被收购走了,多地农村开始闹饥荒饿死人,为此,有高级干部上书毛泽东,恳求农民出身的毛对农民要有“良心”,毛回答:“马克思、恩格斯从来没有说过农民一切都是好的。在这件事情上,我们是很没有良心哩!马克思主义是有那么凶哩,良心是不多哩,良心少一点好。我们有些同志太仁慈,不厉害,就是说,不那么马克思主义。”随后指示:全国即使十万个村子出现“逼死人或者打扁担以至暴动”的事件,仍然要征粮!

饿死者数千万人 中共仍然包下了古巴的大米供应

1958年北戴河会议,毛泽东提出:“现在看来搞十几亿人口也不要紧,把地球上的人通通集中到中国来粮食也够用。将来我们要搞地球委员会,搞地球统一计画,哪里缺粮,我们就送给他!”在随后的两年里,中国的粮食出口高达700万吨,创历史记录。1959年~1961年,接受中国粮食援助的国家有越南、朝鲜、蒙古、阿尔巴尼亚、柬埔寨、巴基斯坦、埃及、马里、叙利亚、索马里、几内亚、刚果等,1960年1月中国对外经济联络总局成立,专门负责对外赠送现款、食品等,1960年11月,中国在向古巴无偿援助6,000万美元外,还包下了古巴的大米供应......1959年~1961年中国大饥荒,饿死者达数千万。

陈独秀的反思:体制产生独裁

陈独秀1940年在《给西流的信》中说:苏联20年的经验,应该使我们反省。若不从制度上寻求缺点得到教训,只是闭起眼睛反对斯大林,将永远没有觉悟。在十月革命后的苏联,明明是独裁制产生了斯大林,而不是斯大林才产生独裁制。若不恢复这些民主制,继斯大林而起的,谁也不免是一个专制魔王。

王震的感慨:英国就是理想中的共产主义社会

中共国务院前副总理王震1978年出访英国,满以为会看到贫民窟以及贫穷与剥削,却发现自己的工资仅仅是伦敦一个垃圾收集工的1/6。于是感慨:“我看英国搞得不错,物质财富极大丰富,三大差别基本消灭,社会公正,社会福利也受到重视,如果加上共产党执政,英国就是理想中的共产主义社会。”(书摘)

送了大米骂豺狼 中古交恶长达20多年

1960年代中苏关系破裂,中国在饥荒年代付出了数千万美元和大量粮食援助的代价,一无所获,古巴倒向苏联。1965年1月卡斯特罗发表讲话,称中国正用所有自阶级社会产生以来由奴隶主、封建主、资产阶级和帝国主义所采用的最恶劣的海盗和土匪行径压迫古巴这个小国。3月卡斯特罗在哈瓦那大学发表演说,称中国人是最危险的修正主义者,中共领袖已经患了“老年痴呆症”。对中国把毛泽东比作红太阳的个人崇拜,卡斯特罗嘲笑说太阳时间长了也会熄灭的。中共政府随即发表声明,说卡斯特罗现在终于加入了帝修反的反华大合唱。毛泽东说,叛徒、工贼总是要反华的。卡斯特罗无非是“豺狼当道”.....此后,中古关系恶化,相互敌对长达20多年。

因言获罪 中共高级军官遭枪决

蔡铁根,红军,屡有战功,55年大校。1958年军委扩大会议,将萧克、李达打成“资产阶级军事路线代表人物”,刘伯承元帅也受牵连,大会上,蔡铁根大校说:共同条令是经过彭总修改,军委例会通过和毛主席批准的……主持会议的人喊:拉下去。拔领章,定右派,关押,1970年被枪决。1980年平反。后来,警察上门找三个不到10岁的孩子,收取5毛钱的子弹费,居委会出具证明“他们是国家救济的孤儿”,没有钱,方才作罢。

随意模仿 张春桥狐假虎威

张春桥说:“看完《西行漫记》就决定跟着主席吃辣椒,干革命了。”本来不吃辣椒,但是因为毛泽东的饮食习惯,张春桥居然练习吃辣椒。抓捕四人帮以后,李先念说:“张春桥就是政治局的恶霸,他说的东西我们根本不敢反驳,也不容反驳,因为我们也不知道哪句话是他的,哪句话是主席的。”

责任编辑:杨天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