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正两会锁眉头 习近平暗批上海问题大?

发表:2017-03-06 09: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人大、政协会议正在进行中。习近平在人大上海团讲话时要求上海在反腐等上有新作为,被指实属暗批韩正。韩正在两会开幕首日被曝眉头紧锁眼神茫然,有关其将离开扎根多年的江派老巢上海的消息近期再度热传。

习近平两会对上海提要求 针对韩正

据中共官方报导,3月5日下午,习近平在参加中共全国人大上海代表团审议时,对上海官员提出4个要求,包括在反腐败、从严治党上有新作为,在深化自由贸易试验区改革(自贸区改革)上有新作为等。

时政评论员李林一表示,习近平要求上海市委在反腐败、自贸区改革上要“有新作为”,言外之意就是习近平对上海市委在这些方面不作为、或不太作为。

也有观察认为,习近平此次针对上海市委暗批,用意当然不是针对新上任市长的旧部应勇,而是作为“一把手”的韩正。

据《新唐人》报导,3月3日下午在北京召开的中共政协年度会议中,政协主席俞正声宣读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期间,媒体发现与会的国家主席习近平,全程未有翻阅报告,亦未与身边的其他人交流。政治局委员兼上海市委书记韩正,更是全场眉头紧锁,更多时候是眼神茫然望着前方。

两会前夕,上海原检察长陈旭落马。据报,陈旭的保护伞除了江泽民侄子、上海“政法王”吴志明、还有韩正、杨雄以及江绵恒等人。

韩正传要离任 上海要出大事?

上海历来被认为是江泽民的政治老巢,江泽民的两个儿子长期在占据上海,勾连政商界。韩正和杨雄都被指是亲江泽民家族的上海官场代表。习近平上台后强力打击江泽民势力,上海被认为是暗战最激烈地盘之一。

今年1月以来,自上海市长杨雄去职后,上海官场已连番震荡,至今人事大变。包括习近平浙江旧部应勇接任上海市长,上海市委组织部长徐泽洲和统战部长沙海林转任上海市人大常务委员会副主任,上海副市长周波升任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上海市委常委、秘书长尹弘升任上海市委副书记。2月22日,已出任上海政协副主席的赵雯被免上海市副市长等。

上海市委书记韩正亦盛传将离开上海。在2016年10月的六中全会结束后,海外《明镜邮报》引述北京消息人士透露,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将调任上海市委书记,但韩正去向未明。

外参出版社近期出版的《十九大人事战》一书披露,韩正主掌上海多年,他要对上海存在一些严重问题负责任,暗示韩有可能会被拿下。按以往惯例,上海市委书记都是入常的热门人选,但鉴于韩正有着浓厚的江派背景,外界猜测他被调离上海已成定局,将来等待他的有几种可能,其中最坏的一种可能就是被抓,最终被关入秦城监狱。

路透社曾引述消息称,江泽民希望韩正留任上海,以照顾其家族和盟友在上海的利益。因为其儿孙深陷的上海贪腐地堡只要崩掉一个角,整个江氏家族必然瞬间坍塌。

《看中国》早前有署名评论称,作为江泽民看家护院的韩正一走,上海可能要出大事了。

来源:希望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