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两会敲锣大换班 十九大谁进谁退?(图)

发表:2017-03-06 10: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法媒:两会敲锣大换班十九大谁进谁退?
中共两会动向备受关注(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3月6日讯】在今年的中共两会正在举行,舆论更多地把本次两会定位为秋天召开的十九大的晴雨表或者是前奏曲。外界关注,到底谁将进入常委会,王岐山会否留下,习的接班人会不会登场?习近平会不会打破规矩延长任期?

法广3月5日刊文分析说,所有的政治观察家都同意,习近平的权力巩固。未来政治局人员的构成,将能清晰地透射出习近平在多大程度上巩固了自己的权力。因此这次两会的重大挑战,其实就是在为十九大做准备。在政治新星和现任常委之间,媒体和中国问题专家都盯着谁会在秋天时继续留下来,谁将走上前台?

文章指,按所谓的不能超过68岁的潜规则:现在政治局25名委员中11人必须退休,现有五名常委除习近平、李克强外,其他也应退休。但此次人大有一个重大项目,就是改革反腐体制,当局已宣布建立一个新的国家监督机制,统领中共纪检委员会、新成立的监察部及反贪检察院进行反腐行动。这个超级机构极有可能由习近平信任王岐山掌管。王岐山面临的唯一问题是将在秋天超过68岁,按照规则不应担任新一届常委。文章认为,目前这个超级机构似乎量体裁衣,非王岐山莫属,这使得王岐山“名正言顺”地再延长一届的可能性大增。只要习近平愿意,他继续留在常委会的可能性很大。

文章认为,在地方大员中,广东省书记胡春华以及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两人已是政治局委员,但最近受到注意的是贵州省委书记陈敏尔,他是习近平浙江旧部。陈敏尔目前是中央委员会委员,有人预言他有可能直接在今年年底进入中央常委会。

文章还提到,今年两会召开前发生的富商肖建华在香港被抓事件引起诸多观察家的注意,肖的手上掌握者党内几大家族不同派别之间的“材料”。历史学家章立凡认为,控制肖建华,是中共权力高层一种威慑任何其他可能的派别企图进行地下运作的手段。

而最近习把经济部门的关键的位置留给自己人,管理税收的发改委负责人由他在福建任职期间在厦门担任官员的何立峰担任,新的商务部长由前浙江省副省长钟山担任。

文章认为,另外一个极其重要的问题是今年会不会决定习的继承人,如同习近平本人在担任总书记五年以前就被中共指定为接班人一样。现在政治局最年轻的胡春华和孙政才,都是53岁。

但是,文章认为,现在很难设想最高的位置将由谁来继承这一问题。最大的可能是,在十九大不会出现一个明显的继承人。习近平很可能彻底推翻中共总书记每十年换人的规则,继续由本人担任总书记。

责任编辑:司徒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