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亲信与知音谈反腐 摊牌时刻将近?(图)

作者:沈清 发表:2017-03-06 10: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岐山亲信与知音谈反腐摊牌时刻将近?
王岐山亲信杨晓渡称,中共十九大前反腐败的力度减弱“是无稽之谈”,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等。(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3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沈清综合报导)中共两会期间,王岐山副手、中纪委副书记杨晓渡透露,中共十九大前反腐败的力度减弱“是无稽之谈”,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等。而被王岐山称为“知音”的二月河认为,2017年反腐是“撸起袖子加油干”。有评论表示,有人再次放出反腐减缓论,可能又是江派人马的有意放风,但习当局对反腐的高压态势,让作为“中共腐败总教练”的江泽民前景不妙。

杨晓渡:反腐减弱是无稽之谈 将保持高压态势

3月5日上午,在中共人大五次会议的“部长通道”上,有记者问中纪委副书记、国务院监察部部长杨晓渡:“中共十九大前反腐败的力度会不会减弱?”

“这是无稽之谈!从哪里得来这个印象?”杨晓渡说,这次两会之前一下查了4名“老虎”;习近平当局的反腐败的“决心是坚定不移的”。

杨晓渡不但是王岐山手下干将,还是习近平的旧部。杨长期在西藏工作,曾任自治区副主席,2001年调任上海市副市长。习2007年调任上海市委书记时,杨是上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习近平、王岐山上任后,杨晓渡2014年1月被调任中纪委副书记,成为王的副手;去年底,杨晓渡又兼任国务院监察部部长。今年1月11日,习当局再次任命杨晓渡为国家预防腐败局局长。

二月河:反腐“出乎意料” 不敢腐成态势

《法制晚报》3月4日报导,两会期间,二月河称中共十八大后,当局的反腐力度可谓史上罕见,中纪委“老虎”“苍蝇”一起打,产生了极强的“地震”效应,引起了强烈反响。

两年多前的2014年7月22日,二月河接受中纪委官网的访谈节目时,曾评论当局的反腐形势是:“蛟龙愤怒,鱼鳖惊慌,春雷一击,震撼四野。”当时王岐山颇为赞同。

而在这次两会期间,二月河形容当局的反腐败工作“可以说是出乎意料,做的比说的还要强烈”。现在的反腐已经和那个时期有了比较大的变化,通过规矩、制度的构建,追求自己工资以外的财产的欲望得到了遏制。现在不敢腐成了一种态势。

二月河还预测2017年的反腐败工作走势是“加油”,他解释说,“加油”就是习近平讲的“撸起袖子加油干”。

二月河原名凌解放。2014年两会期间,王岐山参加了河南代表团的审议,作为河南人的二月河从历史角度谈反腐败,称可以借鉴雍正反腐的历史经验,王岐山笑称他为“知音”。

两会前连打多虎  外媒指习反腐不会停

大陆媒体报导,就在两会前,中纪委“打虎”节奏很猛。2月28日,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文科被查。3月1日,上海市检察院原检察长陈旭落马。3月2日,中共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孙怀山落马。

法广引述报导认为,政协人大会议前举锤打虎,也没人知道未来数日的会期中还会不会打虎,其部署当然来自中共领导层的安排。

德国之声3月2日发表的香港时评人士林和立专访称,中国将继续反腐,反腐也是习近平对付政治敌人的工具,比如江泽民的上海帮。习近平需要继续推动反腐运动。

反腐压倒性态势 习当局要与江泽民摊牌?

外界有评论认为,中共最重要的官员全部汇集于两会,有人再次放出反腐减缓论,这可能又是江派人马的有意放风,因为江泽民等人此前曾多次要求习近平、王岐山的“反腐步伐不能太快”;要求习近平当局“收控、放慢”反腐败运动等。但杨晓渡在两会期间公开放话“保持反腐败工作的高压态势,绝不让腐败分子逃脱天罗地网”,作为“中共腐败总教练”的江泽民前景不妙。

中国军事学院出版社社长辛子陵早前在接受海外媒体专访时表示,“习近平一再讲‘2017年反贪打虎尺度不会松,调子不会降,而且是上不封顶。差在哪儿,办在哪儿。’这就意味着跟最大的老虎摊牌的问题,就在最近几个月解决了。”“中共十九大前,一定会解决江泽民、曾庆红的问题。十九大以后解决那就是不解决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