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选举】民阵爆张晓明讲大话 游行到中联办反钦点(图)

作者:陈瑞熙 钟珐 发表:2017-03-07 05: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特首选举】民阵爆张晓明讲大话游行到中联办反钦点
香港民间人权阵线3月6日游行到中联办,反对中共钦点。(摄影:陈瑞熙)

【看中国2017年3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陈瑞熙、钟珐采访报道)中联办主任张晓明在北京被追问是否干预特首选举时称“都是谣言”。不过,香港民间人权阵线召集人就引述基督教选委称,中联办曾致电要他们投票支持中联办力挺的候选人林郑月娥。若情况属实,意味着张可能是在讲大话。另外,民阵3月6日游行到中联办,反对中共钦点。

香港民间人权阵线3月6日发起游行,抗议中联办干预特首选举。约20名民阵成员由西区警署游行至中联办,他们沿途高叫“不要西环治港,我要真普选”等口号。到达中联办后,由召集人区诺轩宣读声明。

区诺轩逐一道出最近媒体报道中共政府以不同的方式干预今届特首选举,包括:中共人大委员长张德江南下深圳,传达“钦点”候选人“林郑月娥”;中联办主任张晓明曾在茶话会上重申,“林郑才是中央唯一接受的候选人”;新民党立法会议员也曾向《华尔街时报》披露,有“自称代表中共政府利益的人”,要求他支持林郑月娥等,认为有关传闻违反中央官员不应干涉本港事务的《基本法》22条,要求中共官员及中联办澄清。

【特首选举】民阵爆张晓明讲大话游行到中联办反钦点
香港民间人权阵线3月6日游行到中联办,反对中共钦点。(摄影:陈瑞熙)

虽然中联办主任张晓明昨日在北京两会时被追问是否干预特首选举及要求选委支持某一候选人时称“都是谣言”,但民阵透露,有民阵成员团体昨天在基督教选委的一个茶聚会上得悉,中联办曾致电他们,要求他们投票时支持林郑:“这个是昨天一个基督教选委的茶聚活动透露出来的消息,配合田北辰(新民党议员)在《华尔街日报》里和大家讲的消息(中联办致电要求支持林郑月娥)。我们相当忧虑,这些不同选委都有相关人士致电去拉票,这个更大程度理解为是中联办在拉票。”他认为,越来越多选委透露有中联办及其相关势力来向他们拉票,因此,不是张晓明说“说没有就没有的。”

【特首选举】民阵爆张晓明讲大话游行到中联办反钦点
香港民间人权阵线3月6日游行到中联办,反对中共钦点。(摄影:陈瑞熙)

对于港区中共人大代表团团长谭惠珠引述中共人大委员长张德江指,中央“有权过问”特首选举事宜,区诺轩就形容谭慧珠是“左毒上脑”,他批评谭慧珠作为当年基本法草委,应清楚基本法清楚列明,除了军事和外交外,港人应享有高度自治。他认为谭慧珠认为中央有权过问,那就应该讲清楚。区诺轩说:“究竟应该过问什么,但我们掌握的消息,很多选委收到中联办的拉票的通知,超越了我们对基本法对一国两制的了解。”

区诺轩认为,若中共继续透过中联办向选委拉票,支持“某一候选人”,将令港人对一国两制的信心荡然无存。他认为,中共应公开向港人承诺,不要干预特首选举。游行人士最后将信件抛入中联办内,并在中联办的门牌上贴上抗议信后和平离去。

今届的香港特首选举,来自中共干预传闻满天飞,早前曾到深圳会见港澳办主任王光亚的新思维主席狄志远周日出席城市论坛时承认,中共特别紧张今次选举,过往亦无如此公开的表明支持某位候选人,但过多的动作反令港人反感,产生反效果,造成香港人更加抗拒中共干预的一个气氛。

同场的前《基本法》咨询委员会委员的戴耀廷表示,当年起草基本法时,没有预见会有来自北京及中联办官员如此积极地影响特首选情,指中共的干预行为此举违背《基本法》的原意。他认为,基本法已清楚列明,中央拥有实质的任命权,但现在表现出来的情况,显示中央对选委不信任。

另一名社福界选委的民主党副主席罗健熙则引述已经弃选的参选人叶刘淑仪的指出,今次是香港回归20年来,干预最严重的一次,港人必须要正视,央共应立即停止干预行为,否则,特首选举非但没有认受性,还破坏一国两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