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支股票为何被王健林清仓马云大幅减持?

发表:2017-03-08 09: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3月8日讯】最近乐视麻烦缠身,股价暴跌。日前,中国两任首富被曝抛售乐视体育股权:王健林已清仓,马云大幅减持。

3月3日乐视网跳空下挫,早盘低走低开,午后股价一度跳水跌近8%。截止收盘,乐视网跌5.51%,报31.89元/股。至此,乐视网周跌幅已逾12%,股价再创2015年9月以来新低。

3月1日晚间,中信深圳前海营业部通过大宗交易折价5%抛售1,909.46万股乐视网股票,成交金额高达6.4亿。

乐视的投资者中,一度有两位“中国首富”,即万达集团的王健林以及云锋股权投资的控制人马云

2015年5月13日,乐视体育宣布首轮融资8亿元,其中A轮由万达投资领投,A+轮由云锋股权投资领投。根据乐视网当时披露的持股情况,万达投资及普思投资合计持股11.49%,云锋股权投资持股7.82%。除了乐视相关公司外,万达成为乐视体育的最大投资方。

但在查询最新的工商资料后发现,2015年12月30日,万达金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在乐视体育中的持股比例从8%降为0,手中股权悉数清仓。

而王健林之子王思聪的北京普思投资有限公司截至去年11月24日,已经减持了在乐视体育中的持股比例,目前持股比例为4%。2015年12月30日,普思投资最高时曾一度增持其在乐视体育的股权,持股比例高达11%。

此外,受到马云实际控制的上海云锋新创股权投资中心也已经大幅减持手中持有乐视体育的股权。截至2016年11月24日,云锋的持股比例已从10%降至3%。

近日,乐视网利空消息不断,乐视体育接连失去亚足联旗下赛事和中超联赛的转播权。分析称,乐视体育或面临资金链断裂的危险。

3月3日盘中,又传出乐视旗下印度公司LeEco(乐视生态)裁员85%的消息。

此外有媒体报导称,乐视金融涉资金池等多项违规被疑拿投资人钱还供应商债。乐视金融平台尊享理财乐享其成系列产品在半年多时间内,疯狂吸金,由于信批不透明,资金流向疑点重重,拆标、期限错配情况严重,涉嫌“变相自融”、资金池等多项违规,并且暗藏关联交易风险。

近年来,乐视靠影片网站起家,在中国,不论是视频还是网络产业,都必须与主政当局保持良好关系。香港《南华早报》以及《财新网》曾报导,早在2004年,令计划弟弟令完成在出任中国网通下属天天在线的总裁时,已经与其嫂及其侄有商业合作,据信他也是乐视幕后的股东。

有消息称,乐视在成立的三年中,累计亏损将近10亿元人民币。在业内看来,乐视疯狂扩张就像一场赌局。香港《凤凰周刊》2014年11月报导,多年来,令完成借助哥哥令计划的身分背景,获得一些特定节目授权,同时游走于政治红线与利益之间。

报导还说,乐视上市前,令完成已持有股份。令完成持股的汇金立方原为乐视第三大股东,投入2000万元,持股6.06%,之后令完成陆续套现。初步估算,令完成这一投资增值近11倍,约赚2.27亿元。

不过,随着北京当局掀起的这场反腐风暴,令计划落马、乐视的靠山也渐渐失去影响力,间接也使得乐视的诸多特权难以持续。而令完成本人目前还在美国,行踪不明。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