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人质游戏?!金三胖只剩这一招

发表:2017-03-08 21: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正男在马国机场被毒杀后,马、朝当局针锋相对的局势继续升温。朝鲜外务省仪礼局7号午前发通告称,将暂时禁止在朝的马来西亚公民出境。半小时内,马来西亚官方也迅速做出了对等的回应,说,以此确保在朝的马国人民安全。专家们怎么解读呢?请听详细报导。

据朝中社报导称,朝鲜当局做出这一决定,直到「在马来西亚发生的事件恰当解决为止」。随后,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发表声明称,已指示警方阻止所有在马的朝鲜公民离境,直到所有在朝鲜的马国公民安全得到确认。

8号,时政评论家文昭在其youtube频道:《文昭谈古论今》中分析,马来西亚跟朝鲜之间,已经从外交风波发展到人质危机。

“因为,马来西亚驱逐的是对方的外交官,他是在国际规则、外交规则的范围内做的事情;他下的是逐客令。金三胖是把人家在朝鲜的全部人员都扣下来了,这个就有点象绑架令。我的猜测是,为了目前躲在朝鲜使馆里面的那2名嫌疑犯,就是,2月下旬马来西亚警方确认刺杀金正男的,有2名嫌疑犯是朝鲜人躲在朝鲜大使馆。”

马方将金正男被毒杀一事立案调查之后表示,8名嫌疑犯中还有3人没有出境;包括朝鲜大使馆二等秘书宋玄光(音),及朝鲜国营高丽航空职员金旭日(音),都躲在朝鲜大使馆内;马来西亚总警长阿布巴卡(Khalid Abu Bakar)指出,朝鲜在案件调查上表现不合作。

文昭指出,马国警方要求交出这2个人,朝鲜一直不做回应。

“所以,马来西亚警方就一直派人在朝鲜大使馆门口堵著。那么,这次金三胖把马来西亚所有在朝公民扣下来,我想就是,他想玩这个人质游戏和马来西亚做交换;你让那2个朝鲜人从使馆出来回朝鲜,我这边就放马来西亚公民回国。”

马国总理纳吉布在参加议会活动时被问及,马、朝两国会否断绝外交关系。他没有正面回答,而是说:我们会一步一步来。

美国华府中国专家石藏山指出,马方在金正男被暗杀后做了一系列的调查,导致朝鲜非常不满。但很多疑点都指向朝鲜驻马来西亚大使馆的一些官员;马方准备扩大规模调查,导致两国在外交层面出问题。不过,过去除了伊朗扣留了美国的外交官和其家属,一般来讲,外交战在正常的国家政府,没有见过不让他国的人民离境这种事。朝鲜这么做,很明白的凸显出一个最重要的状况。

“就是,在这样一个冲突当中,它没有任何其它的工具,没有其它的任何的手段去制裁对方。因为,北韩本来就是一个孤立国家,又很封闭,跟外界各国也没有太多的来往;也没有能够辐射很远的强大的军事实力。所以,它只能采取一些下三滥的办法,也就是说,有点像小流氓打架,打不过你就用咬、踢,反正采取各种各样的流氓手段。所以对于马来西亚来讲可以说是理所当然的,肯定也是采取同样的措施。”

那么,与马国交恶对朝鲜的经济是否造成影响呢?

石藏山分析,对外贸易占朝鲜经济的比重不是很大,赚的一点外汇都是高官们自己花掉了。

“因为,它并不构成对朝鲜这个社会、经济基础或者经济结构造成任何冲击,都说不上;但是,最起码会进一步的在国际上被孤立。因为,马来西亚是跟东盟十国有贸易上协定的;有可能很多国家会跟他采取同样的措施。但是,朝鲜基本上就是这样一个感觉,反正已经很孤力了,再多一个人不理我又如何?反正既然是做流氓就赖到底了。”

外界分析,对朝鲜而言,如果与马来西亚断交,可能会引起「多米诺骨牌」效应。

马方本周一将朝鲜驻马大使姜哲驱逐出境;金正恩周二宣布,暂时禁止在朝鲜的马来西亚人出境。

7号,YouTube上传出一段40秒的视频,一男子出示北韩外交护照证明他是金正男之子金韩松。他表示,父亲几天前遇害;目前和母亲和妹妹在一起;希望情况很快好转。记者截稿前,观看者已超过58万4千次。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记者梁欣采访报导

来源:希望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