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尽虐待和折磨 谢阳声明打脸《环时》(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7-03-08 23: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受尽虐待和折磨谢阳声明打脸《环时》
(图片来源:记者苏雨桐推特)

【看中国2017年3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现在我受到巨大压力,我家人受到巨大的压力,要求我认罪且闭口不谈酷刑折磨的事情。”3月7日,维权律师谢阳于今年1月写的手书曝光,其内容再次验证,官媒此前报道的所谓“谢阳接受酷刑真相”是炮制的假新闻。

谢阳手书曝光:“我谢阳完全无罪”

3月7日,前德国之声记者苏雨桐在其推特账户曝光了谢阳的这份手书。曝光谢阳遭酷刑的辩护律师陈建刚随后在推特上转发了这份手书。从曝光的图片可见,这份手写声明是谢阳于今年1月13日所写,并从上至下共按了9个指纹。

谢阳特别声明说,“今天我再次见到了我的辩护人陈建刚律师,我此时的表达完全属实,内心完全自由。我要说的是我谢阳本人完全无罪。”

谢阳强调,自从2015年7月11日被抓以来,18个月(截至声明时)受尽了虐待和折磨,但“我至今仍然没有认罪,因为我本人无罪。”

如果将来有一天,谢阳认罪,不论以书面的还是录音录像的方式,都不是谢阳真实意思的表示,“或者是因为持续酷刑折磨,或者是因为交换,用认罪换取取保回家,回家和家人团聚。”

谢阳并提到:“现在我受到巨大压力,我家人受到巨大的压力,要求我认罪且闭口不谈酷刑折磨的事情。”

声明中,有关酷刑的内容,似乎再次印证,官媒此前报道的所谓“谢阳接受酷刑真相”是炮制的假新闻。

3月1日,官媒《环球时报》突然发布长文,文章一方面称谢阳本人接受采访,表示在狱中情况良好,另一方面称维权律师江天勇承认凭空捏造谢阳受酷刑事件,为了“迎合西方媒体的口味”,抹黑中国政府和司法机关。之后,《凤凰网》和央视等官方媒体也对此进行了报道。

谢阳酷刑曝光始末

在官方发布上述报道后,“谢阳刑讯逼供案控告后援团”公布了谢阳遭受酷刑和虐待消息的过程。

2016年10月8日、9日,谢阳妻子陈桂秋教授先后发布《关于谢阳被酷刑及感谢体制内良知尚存者的声明》和《谢阳妻子致中国律师的声明》等消息,这些声明和消息指出:谢阳自2015年7月11日被抓捕以来15个月(截至当时),通过各种渠道得到谢阳被刑讯逼供的确切消息。之后律师会见谢阳也证实了该消息。陈桂秋发布的声明和消息中指出谢阳遭受酷刑的地点是指定居所监视居住地——国防科技大学附近一宾馆,即后来确知的国防科技大学第一干休所。

2016年11月21日、23日,张重实律师去长沙市第二看守所会见谢阳,亲耳听到谢阳响彻楼道的求救声、哭喊声,与谢阳会见时,谢阳告诉了律师他被殴打等酷刑的情况。

这期间,由于办案单位一直不允许谢阳的另一名辩护人蔺其磊律师会见谢阳,谢阳亲属被迫解聘蔺律师。

2016年11月,江天勇赴长沙会见谢阳亲属并陪同谢阳的辩护律师去看守所后于2016年11月21日在长沙被警方抓捕。

2017年1月4日及之后,受谢阳亲属委托,陈建刚律师和刘正清律师到长沙市第二看守所多次会见了谢阳。事后,陈建刚律师整理了约12000字的会见笔录公开,其中揭露了谢阳遭酷刑的诸多细节。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