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李嘉“祭旗”?中纪委两会中打“虎” 敲山震虎指向谁

发表:2017-03-09 19: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两会”正在进行期间,中纪委昨晚(3月8日)公告,原中共广东省委常委、珠海市委书记李嘉被“双开”并移送司法。习近平两会打“虎”已成常态,外界真正关注的是,这只“虎”是打给谁看的?

李嘉早在去年3月就已经开始被中共中纪委调查。他此次被双开并不令人惊讶。但中纪委选择这个敏感时刻宣布这一消息令李嘉成为本次两会期间首个落马的省级“老虎”,颇有习近平祭旗之意。

同时,中纪委对李嘉的定性相当严厉,除“严重违反了中共六大纪律中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和工作纪律”外,还有“阳奉阴违、结党营私、拉帮结派,进行非组织活动”。在“习核心”于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建立之后,这样的措辞尚属首见。

李嘉究竟背靠哪棵“大树”并不难查。早在他去年落马时,以《北京青年报》为首的多家官媒就毫不避讳的说,李嘉的重要标签之一就是曾主政梅州,而且此前落马的几个老虎:原中共广东市委书记万庆良、原中共广东省长刘志庚均有“梅州”标签。而且,万庆良落马前经常邀与自己关系不错的官员赴高档会所聚餐,被广东官场称为“万氏饭局”,中纪委曾披露,万庆良在被调查的前几天,“还到会所里面去大吃大喝”。而李嘉正是“万氏饭局”的常客。

不过,李嘉能够进入中共广东省委常委,其靠山应该不止万庆良。除已被曝光的曾向前中共广东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林存德行贿外,李嘉很可能还通过万庆良与李长春、张德江拉上了关系。

广东政坛虽然一度帮派林立,有“粤府帮”、“客家帮”和“潮汕帮”等,但自1998年至2007年,江派人马李长春、张德江长期主政广东,本地帮派多倒向江派,广东成江派一大窝点。

万庆良在广东政坛冒起的时候,任中共广东省委书记的是李长春,后来又是张德江在主政广东期间,决定让万庆良下去挂职锻炼,再调回来委以重任。另一个被陆媒指与李嘉拥有同一个标签的刘志庚,也是在半个吉林老乡张德江的提拔下,才自2002年后开始“步步高升”的。就是在张德江主政广东期间,刘志庚到东莞任中共市委书记,成为东莞“黄”流泛滥的保护伞之一,也给曾庆红及其弟曾庆淮提供了乐而忘返的娱乐地。

去年北戴河会议结束后才几天,广东就发生了海关人员强行剪掉准备赴美探亲的原法轮大法研究会义务协调人之一王治文的护照。当时就有消息人士透露,这是曾庆红借助其在南方的政法势力所为。有分析人士指,由此可以看到,虽然胡春华到广东后反腐成绩不俗,但江曾仍在广东有残余势力。

同时,近期国内外局势相当微妙。在十九大前最后一次中共全国两会进行期间,朝鲜金正恩集团挑衅动作不断;早就被指与江泽民派系有金钱往来的缅甸果敢民地武又开始与政府军的交战,并不断把战火推近中缅边境;中共宣传系统利用“萨德”入韩事件在国内挑起民间民族情绪;张德江一再就香港特首选举释放有争议言论,种种事件背后可谓鬼影憧憧。

如果这样看,王岐山选择在两会进行期间,用与多位江派要员有瓜葛的李嘉来“祭旗”,背后的考量不止一重。

来源:希望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