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两会”的企业家对中国资本管制不满(图)

发表:2017-03-10 09: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参加“两会”的企业家对中国资本管制不满
企业家们表示中国的资本管制已经对企业的正常经营产生影响。(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3月10日讯】今年中共政府的人大和政协两会期间,参会的中国大陆企业家表示,现在资金走出大陆的门几乎关闭,资本管制没造成冲击是谎言,并不是官方所言的“资本管制没造成冲击”。

彭博新闻报导,中国中信资本董事长张懿宸、科瑞集团董事长郑跃文、广州富力地产联席董事长张力等企业家纷纷发表言论,对中共政府声称外汇政策没有变化,以及中共政府声称目前的政策没有对企业造成冲击是谎言。报导称,这显示大陆企业家已经开始站出来,加入了外企批评资本管制政策的行列。

中信资本董事长兼执行长张懿宸对媒体表示,现在几乎无法使用人民币对海外投资,“说资本管制没有造成任何冲击,这是谎言”。

制药商科瑞集团董事长郑跃文说:“现在中国外汇管理措施严格到几乎无法把资金移出去”,资金出去的门近乎关闭。

广州富力地产联席董事长张力抱怨,该公司虽见到海外很多好的开发计划,但同时“现在资本管制非常严格”,要汇出资金到海外很困难。

彭博的报导显示,今年中企海外并购等交易额大减,至今仅190亿美元,较去年同期下降74%。

今年2月份,万达公司斥资10亿美元收购打造了金球奖(Golden Globe Awards)和美国乡村音乐学院奖(Academy of Country Music Awards)颁奖典礼的Dick Clark公司的交易告吹。中资购买巴瑞克(Barrick)黄金公司澳洲矿场股份的交易也停滞。有消息称,这些交易受阻是因为中共政府控制资本外流的影响,因为相关的监管机构几乎暂停了对所有价值100万美元以上的海外交易的审批。

英国《金融时报》2月6日消息称,去年,中国有价值逾750亿美元的海外交易被取消,而2015年被取消交易价值约为100亿美元,2016年这一数字增长了7倍,原因是监管加强和外汇限制导致30笔对欧洲和美国企业的收购交易落空。中国外汇监管机构已成为寻求海外收购的中国企业集团面临的最大障碍之一。

资本管制的影响也波及到外国企业。美银集团策略师崔巍表示,如果中国资本外流压力仍在,在今年秋季中共十九大召开及权力过渡前,人民币外汇政策发生重大改变的可能性相当低。

中国已经连续3年资本外流及人民币贬值,仅仅在2016年,大陆资本流出达到了7250亿美元,创下了纪录。巨额资本流出迫使中共政府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加强管制资本。对外企资金汇出、中企海外并购、个人购汇推出了越来越严格的限制。去年末就有大陆业界人士表示,中国实际已经开始实行了资本管制,只是官方不愿意承认。

外汇管制不仅影响了大陆企业到海外投资,同时也影响了海外公司对大陆的直接投资。数据显示去年12月单月的对华投资同比减少了43%。

有大陆经济学家认为,资金外流仍是今年大陆面临的一大经济问题。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