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不大影响大 荷兰大选触动欧洲神经(图)

发表:2017-03-11 02: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家不大影响大荷兰大选触动欧洲神经
2017年1月21日,荷兰极右政党PVV领导人威尔德斯在一个欧洲右翼政党会议上讲话。(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3月11日讯】(许家栋编译/综合报导)全球瞩目的欧洲大选即将拉开帷幕,大选年的前哨战——荷兰大选即将于一周后开始,荷兰选民将在3月15日投票。荷兰大选的结果对随后的法国大选、德国大选乃至意大利大选产生影响。

据美国《时代》杂志报道,十多年来,荷兰极右政客吉尔特·威尔德斯(Geert Wilders)一直在煽动人们对穆斯林、欧盟和移民的反感情绪。鉴于这种一度属于边缘性观点已经变成了一个国家的运动,有很多人问,3月15日的荷兰选举是否会变成另一个民粹主义者反对既定自由主义秩序的事件?

目前的民意调查显示,威尔德斯反移民的“自由党”(Partij Voor de Vrijheid,简称PVV)与荷兰首相马克·鲁特(Mark Rutte)的“自由民主人民党”(Volkspartij voor Vrijheid en Democratie,简称VVD)可谓并驾齐驱。随着法国、德国以及可能发生的意大利选举,威尔德斯在荷兰的进展如何被视为欧洲未来的一个重要因素?以下是关于他的一些介绍:

他的政策是什么?

53岁的威尔德斯对穆斯林“海啸”般移民发出警告,而称伊斯兰教是一种“极权主义的意识形态”。他所在政党选举宣言的一页主要是一些反伊斯兰教措施,其中包括关闭所有清真寺、禁止在公共场所佩戴头巾,“荷兰去殖民化”和“不接受寻求庇护者,不允许从伊斯兰国家移民”。

他曾经由于煽动对穆斯林的仇恨而于2010年接受审判,但后来被宣布无罪。然而在2016年12月9日,威尔德斯在一场后来导致他的民调上升的政治事件中领唱一首反摩洛哥人的歌谣后,因为同样的罪名而被判有罪,但没有任何刑罚。

在2016年英国离开欧盟投票后,威尔德斯呼吁对荷兰的欧盟成员资格进行投票。

他来自哪里?

威尔德斯出生在荷兰东部边缘的罗马天主教小镇芬洛(Venlo)一个中产阶级家庭。他的父亲在一家印刷公司工作,他的母亲有着印尼人的血缘,但与他比较疏远。

作为四个兄弟姐妹中最小的一个,威尔德斯与其大哥保罗(Paul)的关系比较紧张。威尔德斯常常在推特上批评政治家。据报道,在去年柏林圣诞市场上发生一次恐袭之后,威尔德斯张贴了一张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Angela Merkel)手沾鲜血的照片以来,保罗就没有跟威尔德斯说过话。

保罗·威尔德斯(Paul Wilders)告诉德国《明镜》周刊(Der Spiegel)说:“我的兄弟知道,他的一些支持者并没有把这条信息进行字面上的理解,他们使用脸书呼吁施行暴力行为。吉尔特并不想有暴力行为,但他接受了这种信息导致的可能后果。”他的哥哥还描述少年的吉尔特是“一个自我中心、具有侵略性的可怕家伙”。

威尔德斯对伊斯兰教的厌恶是在大学之前开始的,他在20世纪80年代初前往中东,游历了叙利亚、伊朗和埃及。他还在以色列的一个集体农庄工作过约一年的时间,在那里,由于他与现任以色列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Benjamin Netanyahu)紧密合作,他们发展出了一个长期的亲密关系。

他是如何进入政界?

1988年,威尔德斯加入中立偏右的“自由民主人民党”(VVD)。1997年,他成为乌得勒支(Utrecht)的地方议会议员,并成为该党领导人弗里茨・博尔克斯泰因(Frits Bolkestein)的助手。博尔克斯泰因是一名反对多元文化主义、移民和欧盟融合的政治家。据美国媒体“政治”(Politico)报道,在政治早期,威尔德斯上了媒体训练班,并开始将他的波浪棕色头发漂白成金发。

在1998年被选入荷兰议会后,他拒绝了遵守其所在党的路线,而是警告议会有关伊斯兰极端主义的危险。2004年,在电影制作人特奥·梵高(Theo van Gogh)因一部对伊斯兰教批评的电影而被荷兰摩洛哥人杀害后,他的劝告言论有所减少。帮助制作这部电影的威尔德斯立即被置于警察保护下,一直到现在。

有媒体报道称,他拒绝前往餐馆或电影院,他匈牙利出生的妻子克里斯蒂娜两个星期最多外出一次,他还住在一个安全的房子里。这些行为说明他的理念:伊斯兰是一个永远存在的危险。

关于他的政党

2004年,威尔德斯开始建立自己的政党,后来更名为PVV。它的党内议员只被视为支持者,很少公开发表意见或公开出现,因此威尔德斯实际上是该党唯一出现在公众面前的人,这意味着他不接受政府补贴,完全依靠外部捐赠,如纽约的FOL公司和保守的美国智库“大卫·霍洛维茨自由中心”。

威尔德斯有可能赢得大选吗?

荷兰是个君主立宪制国家,立法权在议会,首相是由议会中占多数席位的政党代表担任。

不过荷兰政党林立,没有哪个政党可以获得单独组阁的席位。因此选举后一般都是获得席位比较多的大党,联合其它政党组成联合政府。

威尔德斯胜选的可能性不大。荷兰综合民调指标“Peilingwijzer”显示,荷兰自由党去年大多数时候都在民调中领先,但支持率在去年12月中旬达到最高点之后已经下滑。

最新民调显示,荷兰自由党的支持率排在更偏中间派的、由荷兰现任首相鲁特领导的“自由民主人民党”之后。即使威尔德斯能成功翻盘,也不太可能在议会中获得多数席位。荷兰主要政党已表示不会同自由党结盟,事实上排除了威尔德斯成为首相的可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