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文贵爆料效应发酵 一场大戏悄然开演?

发表:2017-03-11 14: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避居美国的北京盘古氏实际控制人郭文贵,继上月突然现身爆出现任公安部常务副部长傅政华贪腐丑闻引发巨大关注后,日前在海外第二次进行直播访谈,再揭与中共权贵相关的政治黑幕,其爆料动机及预示的政局走向亦引起猜测。外界认为,不管郭文贵真实动机如何,其爆料客观上必然会影响中共权力换届,一场牵动中南海的政治大戏已经开演。

自由亚洲电台3月10日援引大陆多个受访者认为,郭文贵爆料暴露出来的信息非常让人震惊,至少超过绝大多数人的想像。涉及上层的斗争和对国家的管控,肆无忌惮已经到了让人瞠目结舌的程度,同时从另外一个侧面看得出国内的矛盾权贵之间的斗争已经到了空前激烈的程度。

在3月8日中共两会期间的第二次爆料中,郭文贵指证杨澜之夫、媒体大亨吴征的真实身份是中共情报机关的高级别间谍,还公布了与吴征通话的录音。

通话录音显示,吴征和郭文贵称兄道弟,答应帮郭文贵联系某家海外中文媒体,删除对郭文贵和马建不利的消息。视频资料显示,两人还曾经配合,定向给海外中文媒体喂料。

郭透露,吴征曾经声称代表中纪委向郭发出最后通牒,将让他“死无丧身之地”。

郭文贵还称,前中纪委书记贺国强之子贺锦涛,是郭文贵商业对手李友的重要股东,因此贺锦涛的代表多次威胁要“弄死郭文贵”。郭文贵这次还提到有一位“很重要的老领导”打来电话,但却未指明其身份。此外,他还提及现国家副主席李源潮相关的内容。

郭文贵宣称,他所掌握的中共高层黑幕,足够引发千万人上街抗议。

此前,今年1月底,郭文贵曾首次爆料,称曾与自己争斗的北大方正集团前首席执行官李友的背后,有多个比令计划级别还高的中共高层;他同时曝光现任中共公安部副部长的傅政华两头“通吃”等黑幕,并预告将陆续曝光3名更高级别的官员。

郭文贵当时宣称,自己站出来揭露黑幕,是为了“保钱、保命、报仇”。

尽管郭文贵声称爆料是私人目的,但由于目前正处于中共十九大前夕,又恰逢历来敏感的中共两会期间,郭文贵一再爆料亦引爆政治联想。

自由亚洲电台援引大陆受访者认为,郭文贵这次曝料是有很明确的意图,是要影响中共十九大的政治进程。

《新唐人》引述的评论也认为,郭文贵的这个曝料至少揭露出一个现象,就是中共花了大量的精力,通过海外媒体影响国内的舆论环境,影响国内政治斗争进程。

时事评论员夏小强撰文分析称,在中共治下的中国大陆商界,如果没有权贵的后台和背景,很难做大。透过郭文贵的爆料,外界起码获得了一些颇有价值的信息。比如,郭文贵说他的“盘古大观”就是安全部的联络单位,受安全部监管,安全部还派人在那里常驻办公。郭自己也承认安全部就是他的保护伞,证实从上到下所有的公安执法机关都是不同级别的保护伞。而郭文贵披露富商吴征的特务身份,也从侧面证实了此前媒体报导中共特务组织在海外大规模渗透消息的真实性。

夏小强认为,由于中共的腐败和溃烂已经深入骨髓,就像一个晚期癌症病人,癌细胞已经扩散至全身而无可救药。郭文贵作为高层政治博弈这场大戏中的一个前台人物,或许他的这次系列爆料将会引发中共高层的联动效应,出现类似王立军事件之后的政治海啸。一场大戏可能已经开演。

来源:希望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