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峰会聚焦欧洲一体化发展

发表:2017-03-12 06: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刚刚结束的欧盟峰会上,与会各国领导人讨论了英国脱欧后欧洲发展前景。欧盟即将迎来标志着欧盟成立的“罗马条约”签署60周年,欧盟计划3月25日在罗马举行纪念仪式,旨在对外展示在英国脱欧后欧盟仍将团结统一。

欧盟春季峰会于本月9日至10日在布鲁塞尔举行,除了经济和贸易议题,欧盟领导人还聚焦移民、安全与防务、西巴尔干地区局势、以及纪念《罗马条约》60周年相关准备工作等。

2016年对于欧盟来说困难重重。去年六月英国在公投决定脱离欧盟,而在即将举行大选的荷兰和法国,批评欧盟体系的政党持领先地位。欧盟领导人在迫在眉睫的问题上无法达成一致,包括目前的移民危机。

去年的英国脱欧对欧盟是重大的挫折。对欧盟将会自我解体的恐惧促使欧盟领导人要在欧盟成立六十周年之前制定出一个新的重振欧盟项目的计划,让这个计划能够应对未来的挑战。

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团结统一是我们的座右铭,我们要在多样化之下保持欧洲的团结统一”。

3月10日上午,欧盟峰会集中筹备起草《罗马宣言》、讨论英国脱欧后欧洲发展前景。该宣言内容将强调在英国脱欧后欧盟的团结统一。

欧盟委员会主席让-克洛德·容克本月早些时候给欧盟提出五个选项。其中之一为允许欧盟的一些国家在某些政策和某些项目上以较快的速度与欧盟融合起来,而让另一部分国家以较慢的速度融合。而在上周五的会议上,波兰反对这一概念的声音最为强烈。

波兰是2015年获得欧盟资金最多的国家,总金额达142亿美元。所以,当英国,欧盟最大的净出资国脱欧以后,欧盟的预算压力就大大增加了。

据悉,法国、德国和意大利都支持多速欧洲的概念,但是,波兰及其周围的前共产国家担心,如果它们那些更为强大的伙伴们在更多的领域,特别是在欧元区方面,先一步完成整合,它们自己就会落在后面。

刚刚获得连任的、波兰裔欧洲理事会主席塔斯克在布鲁塞尔欧盟总部对记者说,欧盟成员国之间在今后的行动方向上缺乏共识。他说,“某些人期望进行制度性改革,减弱欧盟内部相互间的纽带,而加强各成员国在整个欧盟组织中的作用。但另外一些人则刚好相反,他们在寻求加深整合的新领域,尽管这些新领域只适用于某些成员国。” 塔斯克说,他将敦促欧盟成员国“保持政治团结”。

分析认为:欧盟正值面临内外挑战之际,与波兰的冲突将会对欧盟与英国的脱欧谈判产生负面影响。

欧盟峰会(European Council summits),又称欧洲理事会会议(通常称为欧盟首脑会议或欧盟峰会),是欧盟的最高决策机构,由各成员国政府首脑和国家元首组成,欧盟委员会主席也是欧洲理事会一个事实上的成员。

来源:希望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