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需援手!这4国约2000万人面临饥荒(图)

发表:2017-03-13 00: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急需援手!这4国约2000万人面临饥荒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表示,尼日利亚、索马里、南苏丹及也门等4个国家,严重闹饥荒。(图取自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脸书)

【看中国2017年3月12日讯】于10日,联合国人道事务与紧急援助副秘书长奥布赖恩(Stephen O’Brien)向联合国安全理事会表示,今年是联合国自1945年联合国成立以来,发生全球最大的人道危机,其中有也门、南苏丹、索马里与尼日利亚等四个国家,超过2000万人将面临饥荒。他并呼吁全球合作,能够于七月前挹注44亿美元来进行人道救援,以补足目前只凑到的9000万美元,来阻止此灾难的发生。

依据联合国定义,饥荒是指不足五岁的孩童,有超过30%发生急性营养不良的情形,且致死率达每日万分之二以上者。

奥布赖恩直指,如果没有大量资金,则民众会就这样地饿死,甚至还会有更多人会因疾病而死去。这些饥民为了找活路,而流离失所,并不利于区域的稳定。其实,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早就发出警告,提醒全球今年恐怕会有140万名孩童会活活被饿死。

也门、南苏丹、索马里与尼日利亚等4个国家中,以外来势力的介入,而爆发代理人战争的也门问题最为严重。估计当地有1880万人口需要协助,占全国三分之二之多,其中面临饥荒和食物危机者,更高达1400多万人,而且每10钟就有一位孩童死去。依奥布赖恩估计,今年也门急需21亿美元的援助,才能够拯救1200万人的性命,可是现今只筹到6%的资金。

于也门政府背后撑腰的是沙特阿拉伯,及支持“青年运动”(Houthi)占据也门首都沙那的伊朗,目前他们都对奥布赖恩允诺让联合国援助入境,可是各方却都不让人道和政治援助长期介入,如果状况一直持续下去,则饥荒是无可避免的。

在2011年,才刚自苏丹独立的南苏丹,成为全球最新的国家,但在2013年,因政变未遂而引发内战,至今仍然没有平息的迹象,因而造成当地前所未见的人为饥荒,同时去年霍乱疫情也扩大。

奥布赖恩说,南苏丹逾750万人需要救援,有近340万人因战争而逃离家园。据联合国估计,目前当地有10万人处于挨饿中,约有490万人迫切需要食物、农业及营养协助,其占全国总人口的40%;另有超过100万孩童是属于急性营养不良,如未能及时获援,则会有27万人,将有迫切性的生命危险。

2011年索马里,因旱灾导致饥荒饿死的,近26万人之多,而此种情势有重演的趋势。于本月初有10人在两天内接连死去,政府宣告为“国难”。当地估计约有620万人需要人道救援,已占索国超过一半的人口;其中挨饿的290万人须获及时协助,才能够保命。

尼日利亚,因伊斯兰教圣战组织“博科圣地”于东北部已肆虐7年之久,屠杀人数超过2万人,且致200多万人逃离家园,是联合国口中的“非洲大陆最大危机”。去年12月,联合国估计当地有7.5万名儿童,正处于饿死的风险,全国更有710万人严重缺乏食物来源,当中有180多万人正面临饥荒。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