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毛遭有预谋围攻 前中央党校主任回应卸职(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7-03-13 10: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批毛遭有预谋围攻前中央党校主任回应卸职
王长江(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3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中共政协委员、前中共中央党校党建部主任王长江日前回应自己卸职中央党校主任一事时表示:“自己没有被免职,是到年龄了退出领导岗位。教授嘛,还是干教授的活,比较单纯了。”去年被传出批毛讲课视频后被免职的王长江,曾在离职演说中表示,自己“遭到有组织有预谋的围攻”。

据港媒《星岛日报》3月12日报导,王长江目前仍为中央党校一级教授,回顾2016年7月的事件,他说:“这个比较复杂,就不说了吧。”请他评论当下的言论环境,他也说:“这个比较敏感,就不说了吧。”

据指,王长江认为:“我觉得还是应该让委员和代表们说话,因为来到这里就是为了出主意、想办法的,如果大家都觉得有所顾忌,那等于说没有人出主意想办法,国家遇到这么多的问题,需要进一步讨论、探讨时,如果言论环境不改善,肯定是有问题的。”

据《星岛日报》2016年12月19日报导,六十岁的王长江近日被免去中央党校党建部主任职务,起因可能是同年7月他的一次内部讲课遭录音和录像,并被左派围攻,举报“反党”、“丑化毛泽东等。

2016年7月29日,一段视频在中国互联网传开,上面记录了中央党校党建部主任王长江在讲课内容。

王长江为中央党校集训的500多名来自中国各地党政干部授课时,在长达三个小时的演讲中猛烈批评马克思列宁主义和毛泽东,以及雷锋、黄继光、邱少云等中共所包装的所谓“英雄模范”。

据称,在谈到马克思主义时,王长江称“马克思主义,他不比别的思想更更明显,不比别的思想地位更高,不比别的思想更显眼,它只是一个流派,因为它中看不中用”。

另外,在授课时王长江评判毛泽东时指:“文化大革命的后期,毛泽东的个人威望如日中天;但是到后来,毛泽东老人家说出话来,反倒不是那么自信了。怎么那么没自信哪?说穿了,不就是因为老百姓的温饱问题没解决嘛。”“搞了将近三十年,什么手段都使出来了,运动一个接着一个,结果老百姓的温饱都没有解决。”

网上流传的2016年12月15日“王长江离职演说”显示,王长江表示,“前不久,我遭到了一些人有组织有预谋的围攻,这番围攻还进一步延伸为对整个中央党校和党校系统的围攻,变成了对改革开放路线的否定。”“这件事本身,我自信过一、二十年再评价也不算晚。我感到遗憾的只是,一些领导干部居然对他们的观点表示认同。”

他在演说中还称,一些官员对民主政治、政党政治、党内民主,连基本常识都不掌握,在这种状况下,难以保证下一步发展不跑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