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特首选战】过百港人游行“不要林郑” 忧撕裂社会差过梁振英

发表:2017-03-14 00: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网民发起主题为反对特首参选人林郑月娥的“不要林郑”游行,有过百人参加。有参与游行的市民担心,前政务司林郑月娥一旦当选,会延续梁振英的强硬管制路线、“撕裂香港社会或差过梁振英。”

7cb7270c6b1993cb347a70ba2235342ee7c9f499a9403b5ee2pimgpsh_fullsize_distr_%e5%89%af%e6%9c%ac

游行队伍下午3点由铜锣湾东角道起步,他们手持“不要钦点”、“不要林郑”等抗议横额,并沿途高叫口号

(摄影:梁路思)

25353778dfd9ebd240c2cb6ab516a33be54fce7acb88c0ff79pimgpsh_fullsize_distr_%e5%89%af%e6%9c%ac

(摄影:梁路思)

游行队伍下午3点由铜锣湾东角道起步,他们手持“不要钦点”、“不要林郑”等抗议横额,并沿途高叫口号,途径湾仔到达金钟政府总部后集会。虽然林郑月娥是传闻中被中共“钦点”的特首候选人,游行发起人陈锦美表示,传闻难以证实,但无论中共是否“钦点”,都不支持其做特首,忧虑她会延续梁振英路线,继续撕裂香港社会。

%e9%81%8a%e8%a1%8c%e7%99%bc%e8%b5%b7%e4%ba%ba%e9%99%b3%e9%8c%a6%e7%be%8e

游行发起人陈锦美(摄影:梁路思)

陈锦美:“哪句话是大话,不是这么容易拆穿。我想说的一句话,就是林郑已经尝试过了,不关‘钦点’事,是关乎我是香港人,我见到过往4年,不需要再试林郑(做特首),不理传闻都会做这个决定,就算没传闻,不是‘钦点’她,都不会赞成林郑做(特首),因为她和梁振英都撕裂香港很厉害,还有几件事,她的做法都是越权,例如西九故宫事件,不应该这样做,(她)其实所有的事都做了。”

“全港反林郑大联盟”联络人刘志雄告诉本台,反对林郑出任特首的原因,是担心她会延续梁振英“西环(中联办)治港”政策,而忽略香港人的诉求。

%e5%85%a8%e6%b8%af%e5%8f%8d%e6%9e%97%e9%84%ad%e5%a4%a7%e8%81%af%e7%9b%9f%e8%81%af%e7%b5%a1%e4%ba%ba%e5%8a%89%e5%bf%97%e9%9b%84

“全港反林郑大联盟”联络人刘志雄(摄影:梁路思)

刘志雄:“为什么反对林郑,最大原因是她表示要延续689(梁振英的外号)路线,我觉得梁振英最大问题,是他的施政倾向‘西环’(中联办),‘西环’叫他做什么他就做什么,他没有维护香港核心价值,维护我们原有的法治,我们的制度,还见到她林郑比他更严重,因为她的诚信和梁振英差不多,过往为官30年,看过往政绩非常恶劣。她会运用出程序,破环程序公义。”

游行人士的诉求各有不同,苏生、苏太带同两个只有几岁的女儿一起出来游行,苏生苏太一起告诉本台,出来游行的心声。

苏太:“反对林郑做特首喏,她还差过689呀,她是大话精!(林郑讲了什么大话?苏生接口),全民退保不推行,看689管治这几年,那些大白象工程浪费了多少钱,将这些钱投放在下一代几好。”

苏太由中国大陆嫁来香港,她说,面对香港的环境改变,有更深的体会。

504057828e3b4064ce12d504b02a366ade20ceb2665f6de191pimgpsh_fullsize_distr_%e5%89%af%e6%9c%ac

香港网民发起主题为反对特首参选人林郑月娥的“不要林郑”游行,有过百人参加。(摄影:梁路思)

苏太:“出来才知道大陆是什么政策,(你出来到现在,觉得香港有什么变化?),变到现在社会越来越撕裂,一家人变成什么什么黄丝(支持民主阵营的民众)、什么蓝丝(支持政府的建制阵营),乱的糟糕透了,以前香港都不是这样,如果给林郑再做多5年后,香港都没有了。好像梁振英做特首搞斗争,市民斗市民。我们这些穷人怎么走的了?(有无想过移民呀!)无呀!走去哪里呀,无本事移民,这里是自己的家来,可以往哪里走?所以今次出来都是想保护自己的家园,为了下一代。”

市民莫生讥讽,特首选举本是建制派控制的小圈子选举,都是听中共“钦点”投票,但却有建制派候选人被打压,这是不公平。

50a33cb6e83d64bf4a8b56011a03119d3a18b4c65188dac46dpimgpsh_fullsize_distr_%e5%89%af%e6%9c%ac

香港网民发起主题为反对特首参选人林郑月娥的“不要林郑”游行,有过百人参加。(摄影:梁路思)

莫生:“现在这个小圈子选举都不容许公平的竞争,这个就真的侮辱1200人的选委,小圈子选举已经被侮辱了,这么多人公然要选一个中央支持的特首,这个就是公然打压,是一个不公平的选举。”

f339fe9c083fd09a513a83bbb99fc0f47d6c869f1df5c00db0pimgpsh_fullsize_distr_%e5%89%af%e6%9c%ac

游行人士到达金钟政府总部后开始集会(摄影:梁路思)

游行人士到达金钟政府总部后开始集会,5点钟结束后和平散去。今届的特首选举3月26日举行,将由1194名选委选出新一任的特首。目前有3名候选人,包括:曾俊华、林郑月娥及胡国兴。

 

 

来源:希望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