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卡的一些福利要取消?逐一辟谣!(图)

发表:2017-03-15 06: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3月15日讯】川普(特朗普)上任至今,会对奥巴马在任内的很多法案作出修正和改善,包括移民,医疗保险,社会福利等等问题。最近很多中文网站就此事大作文章,谣言内容涉及范围之广,让很多华人产生恐惧,下面就为大家一一澄清。

谣言文章部分一:

“新任美国总统特朗普推出的新政改移民行政命令,措施之严厉,波及范围之广泛,介入层级之深,牵扯到的人群之多是史无前例,甚至令人毛骨悚然的。

此项新政不仅将使那些非法入美或滞留不归人员被毫不留情地遣返回国,尤其令人担忧的是,众多合法在美留学人员、绿卡持有者及探亲旅游人员恐怕也将受到影响。赴美留学或探亲旅游签证将更加严格,即使是那些已经取得美国绿卡的人也将面临绿卡不保,甚至被迫遭遣返的危险。”

辟谣拥有了美国的绿卡,就有了在美国的合法居住身份,除了选举权外,享有和公民身份一样的各种权利和义务。只有犯罪记录严重的绿卡,才有可能遭遣返,一般还是服刑后,或者被通缉的绿卡持有人,被抓才有可能被遣返。这纯粹是一篇吓唬人的谣言!从来没有的事情,川普移民令第一次主要针对是穆斯林7国,第二次修正的移民令,明确表明与绿卡无关系。而且与华人,更没有关系。别被误导了。不知道写这篇文章的人是什么心理?为什么要吓唬绿卡持有人?

谣言文章部分内容二:

“持旅游签证来美国后,逾期不归,在美国非法工作、读书、生孩子、结婚都会越来越困难,成为不可能。在美出生的婴儿将不再自动拥有美国国籍。即便是合法的留学生,若不具备较强的竞争力,很难在美国工作、停留。”

辟谣:在美国生活的人都知道,这内容纯粹造谣,在美出生的婴儿将不再自动拥有美国国籍?这不是川普说了算的,最多是议员搞个提案,最后通过还要投票,所以纯粹的假新闻。美国也明确规定,任何来美国旅游的人都是受欢迎的。

谣言文章部分内容三:

“让我们看看新移民令的具体内容,就知道其严厉程度了。首先,新行政命令规定,合法移民不可以再享受美国福利。对于没有进入美国的申请绿卡的低收入移民,如果需要领取政府救助,一律停止发放绿卡。对于已经进入美国的移民,即便已经拿到绿卡,只要没有找到工作,并领取政府低保救济金,绿卡将被吊销,并马上遣返。这几乎宣告了那些在美国手持绿卡、靠领取福利生活的底层移民“安逸”生活的美国梦的终结。”

辟谣:用这张图片,来忽悠不懂英文的人,但日期还是很明显的喔。都假到了何种程度?

绿卡的一些福利要取消?逐一辟谣!
CHINESE成了CHINESA? 实在太假了。(截图图片)

而且CHINESE还成了CHINESA?

不知从哪儿来的图片,日期还是2001年,16年前!

谣言内容四:

绿卡持有者不准居住老年公寓,不得享受美国的公共免费医疗,住在老年公寓的移民将被遣返。这标志着那些随子女进入美国,且经济条件并不优裕的老年人将面临危机,居住和医疗都会发生困难,随时随地面临被遣返的风险。

辟谣:老年公寓也是根据报税和收入条件来的,申请时都是要符合条件的。另外,申请白卡的条件是允许申请人可以有一栋房子,一辆车子,用白卡政府也不会追讨用白卡的福利,而且还会持续拥有。

谣言内容五:

对于那些持旅游签证的非法滞留者,并已取得美国身份的人,将采取极为严格的手段进行整肃,统统遣返。

辟谣:这个谣言本身就是自相矛盾的,当滞留者已取得了美国身份后,就是合法的。

谣言内容六:

美国已开始对有绿卡的人进行甄别,包括那些在美国期间享受过福利的人,评估很严格,凡是拿过食物券,在学校里享用过免费午餐的儿童,也将成为遣送对象。绿卡人士长期享受政府福利的将收回绿卡。

辟谣:连学校学生免费午餐都被剥夺了?大家都知道学校免费午餐是根据报税来定价的,报税少的才是免费的,根据收入去算的,能享受福利的人,也是经过审查,符合条件的。这样的谣言能信吗?

谣言内容七:

多年来一些加入美籍的国人,利用便利给自己退休的父母和亲属办领了美国绿卡,在美享受医疗和补助福利,这批人将是川普新政清理的对象。

辟谣:可能会查这些享受医疗和福利人的实际收入,因为确是有些华人隐瞒自己在国内的资产,本来就生活富裕,还在美国申请福利,那属于欺骗政府行为,虽然不会成为清理对象,但也要对自己的欺瞒行为负责。

谣言内容八:

川普新政令对中国赴美人员的影响已开始显现,近期一些回国的美国绿卡持有者(这些人大部分是年龄较大的在美人员的父母)在谈到即将实施的新移民令时,表现出忧心忡忡的心态,担心绿卡被剥夺,以后赴美与亲人团聚将不那么容易了。

辟谣:取消绿卡也不是总统说了算,川普的太太就是个外来移民!尤其谣言内容涉及范围之广,让人产生恐惧,造谣者们唯恐天下不乱,请大家分清,看清,不要惊慌。美国是个法制国家,一切都会依法行事,不会乱来的!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