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子假结婚加婚外情 生俩孩仍遭遣返

发表:2017-03-16 00: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3月15日讯】一名来自中国大陆的女子,和人假结婚获得身分后离婚,却和安排假结婚的餐厅老板通奸,并生下孩子。当女子怀有第二胎时,却东窗事发,被联邦移民部发现她透过假结婚取得居留权。女子以人道理由申请继续留在加拿大,但移民部认为她"不实陈述"(misrepresentation)问题严重,判她离境,5年中不得回加。她要求司法覆核,最终还是被联邦法官驳回。

据报道,案中女子董氏于2002年获得4年的学习签证,到卑诗省读书。但仅读了半年,就返回中国。

其后,她又来到多伦多读书,但这次并没有合法文件。她被发现后,虽被移民部勒令离开,但她仍非法留下来。

2006年7月,董氏和一名加拿大人结婚,通过配偶团聚申请,于2011年5月取得永久居民身分。翌年,她便开始申请离婚,2013年获批。

但加拿大边境服务局其实早在2012年便开始调查董氏假结婚的情形。2014年2月,移民部发现她"不实陈述"的问题,对她下达递解令(order of exclusion)。董氏没有挑战移民部递解令的合法性,反以人道理由申请继续留加。

移民部在调查中发现,为她介绍假结婚对象的是一名开餐馆的姓陈男子。当时陈已育有2个孩子。据称,他俩的关系从2006年开始。陈虽每晚回家,但另方面每天仍私会董氏。

陈不但为董氏介绍了2个假结婚对象,还代她支付了2.5万元。他现虽已跟太太分居,但他无意离婚,还声称要等2个孩子(分别生在1992年和1999年)入读大学后,才申请离婚。

陈和董氏于2014年6月生下大儿子。自儿子出生后,他们就住在一起。陈与元配所生的孩子从未见过董氏,太太和孩子似乎也不知道丈夫有婚外情

董氏以人道理申请居留的聆讯举行时,2人的儿子只有20个月,她当时还怀有身孕,是个女儿。预产期是2016年3月。

董氏表示,她的孩子尚年幼,陈氏很忙,故如果她被遣返中国,只能她一个人带着2名幼童。

她说,她届时只有和自己的父母同住,但他们生活在农村地区,没有好学校,经济也很困难。她和孩子将要吃苦。

移民部在考虑各种因素后称,董氏的“不实陈述”问题,危及移民系统的正常运作。因此尽管将其遣返中国后,或对她造成很大困难,对两名幼童也可能不是最佳选择,但她必须对自己“许多年中严重的、有意的不实陈述问题负责”。

联邦法官审阅双方证词后认为,移民部最初的判决没有出错的地方,决定驳回该女子司法覆核的申请。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