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张晓明三个月后调走 习近平旧部接任(组图)

作者:董林杉 发表:2017-03-16 11: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传张晓明三个月后调走习近平旧部接任
2月28日,福建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冬调任香港中联办副主任。(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3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距离3.26行政长官选举日还有10天,两会前,中共人大委员长张德江、中联办主任张晓明等声称中央只支持林郑一人,不接受曾或其他人参选,又要求建制选委只提名林郑。不过情况在两会期间似乎有变。海外中文媒体获独家消息称,中联办主任张晓明两会期间被批评做法“过火”,将在3个月后被调职处理。而最有可能接替的是新任中联办副主任、被指是习近平旧部的陈冬。

据《大纪元》3月16日独家报导,早前习当局已放话,指今次特首选举“不钦点”,由一千多位选委自行投票选特首。同时,当局对中联办主任张晓明大力撑其中一位候选人林郑月娥的行为很不高兴,批评张晓明“做过了”(做得太过火)。至近日,北京再传来消息,习近平当局已铁定要更换张晓明,初步安排在三个月之后。

据报导,张晓明连续缺席至少四个公开活动,直到去年12月20日才在外交部驻港公署新年酒会上露面,引发外界揣测,据悉其“失踪”期间被叫上北京训话。报导称,现任特首梁振英去年12月9日被习近平当局派密使南下,叫停连任步伐后,已多次传出和梁关系密切的中联办主任张晓明,成为下一个“出局”的目标。

传张晓明三个月后调走习近平旧部接任
张晓明与林郑月娥(网络图片)

空降两中联办副主任 部署替换张晓明

去年12月30日和今年2月28日,习当局在两个月内接连“空降”两名中联办副主任,包括前中国科学院副院长谭铁牛和习近平旧部、原福建省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冬到任,打破从港澳系统提拔的惯常做法,讯息不寻常。

消息称,最有可能接替张晓明的是陈冬,因为中联办副主任已经8人,从内部提升可能性最大。

陈冬的意外到来,引发香港政商圈的强烈关注与兴趣,陈冬进入香港中联办,对即将到来的特首选举有比较重要的影响。政圈流传陈冬会接任中联办主任一职,“给他三个月熟悉情况,接替张晓明一职。”

预计中联办换血之后,未来中联办的江派势力会被慢慢瓦解。

现年53岁的陈冬是福建本土官员,长期任职于福建,属习近平旧部,早年两人工作中多有交集。在习近平十八大后清洗江派政法委后,陈冬开始受重用。2013年6月陈冬进入福建省领导班子,两个月后再晋升为副省长,成为副省部级官员。2015年1月,陈冬再度晋升,成为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中联办助候选人拉票?张晓明:都是谣言

香港特首选举提名期间,盛传中联办官员替特首候选人的林郑月娥“拉票”。2月7日,中共全国人大委员长张德江与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孙春兰南下深圳,会见香港五大商会及多个建制政党,曾半公开挺特首候选人之一的林郑月娥,更称支持林郑是“政治局一致决定”,当时,香港亲共媒体纷纷报导此事。

专业议政召集人郭荣铿早前指,特首候选人曾俊华向选举事务处递交提名后,当日有建制派选委收到中联办的电话,“强迫他们签多份提名林郑月娥的表格”,但未有透露选委身份。

另据《多维网》报导,中联办2月21日举行两会茶话会,过百名港区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出席。有与会者透露,中联办主任张晓明致辞时表示,中央支持林郑月娥的态度是清晰的,强调中央有实质任命权,重申林郑是中央唯一支持人选。

不过,张晓明于3月5日出席中共两会期间,被问及中联办是否为特首人选拉票时,他称“都是谣言、都是谣言”。

《成报》近期发表署名为汉江泄的评论文章,题为《‘钦点’林郑做特首 中联办疯狂制造谣言》。文章一开始就措辞严厉的暗批中联办主任张晓明:“一个谣言制造者,昔日曾斩钉截铁告诉大家这就是真相,迷惑公众;今天,谣言制造者打倒昨日的我,猛说这全是谣言。这一切,荒诞离奇,莫非主人翁精神错乱?”

文章指出,“香港特首选举中,中共人大委员长张德江及中联办主任张晓明曾言之凿凿地说‘政治局唯一支持林郑’”。 但近日,“小妖”张晓明在北京两会期间,一改语调,不再说“钦点”林郑,张晓明演活四川变脸绝活。文章又指出,中联办的幕后主脑“国妖”张德江,同样是顾忌三分,没再说“钦点”,表面推翻昔日“钦点”林郑之说。

文章指责中联办作为驻港机构,却不准确反映实情,弄虚作假,扰乱社会秩序,并引用习近平的一句话说:“此风不可长,必须坚决刹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