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种天然的“降脂降压食物”,40岁以后要常吃(组图)

发表:2017-03-17 03: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高血脂和高血压给很多人的生活带来了困扰,而且还会导致多种血管病。对于血脂和血压问题,有病治病,无病养生。

在日常生活中,有6种食物是“天然降脂降压药”,能够帮助降脂降压,达到防病养生的效果。

6种“天然降脂降压药”,防病又养生

1、香菇:降脂降压

6种天然的“降脂降压食物”,40岁以后要常吃
常食香菇能降低总胆固醇及甘油三酯。

香菇具有消食、减脂、降压等防病养生功效。其中所含的纤维素能促进胃肠蠕动,防止便秘,减少肠道对胆固醇的吸收。香菇含有香菇嘌呤等核酸物质,能促进胆固醇分解。

2、蕃薯:预防动脉粥样硬化

6种天然的“降脂降压食物”,40岁以后要常吃
食用蕃薯要适量,吃太多总热量增加,反而不利于降低血脂。

适量食用蕃薯能预防心血管系统的脂质沉积,预防动脉粥样硬化,使皮下脂肪减少,避免出现过度肥胖。中医提醒,过多摄入蕃薯可使进食的总热量增加,反而不利于降低血脂。所以记住要适量吃。

大米、白面含有的必需胺基酸含量比较高,而红薯却有它们比较稀缺的赖氨酸成分,所以红薯、大米和面粉搭配一起吃,更加营养!

3、黄瓜:清热解渴利尿

6种天然的“降脂降压食物”,40岁以后要常吃
黄瓜具有调整脂质代谢的养生功效。

黄瓜清脆可口,具有清热、解渴、利尿等防病养生功效。它所含的纤维素能促进肠道排出食物废渣,从而减少胆固醇的吸收。

黄瓜中还含有一种叫“丙醇二酸”的物质,可以抑制体内糖类转变成脂肪,有减肥和调整脂质代谢的养生功效。

4、茄子:提高微血管弹性

6种天然的“降脂降压食物”,40岁以后要常吃
蒸茄子或凉者是拌茄子,美味又能防止高血压。

茄子含有多种维生素,特别是紫茄中含有较多的维生素P,能增强细胞黏着性,提高微血管弹性。茄子能降低胆固醇,还能防止高脂血症引起的血管损害,可辅助治疗高血压、高脂血症、动脉硬化等病症。

5、山楂:促进胆固醇排泄

6种天然的“降脂降压食物”,40岁以后要常吃
干山楂泡水当茶饮,能降血脂、软化血管。

山楂是天然的降脂药,主要含有山楂酸、柠檬酸、脂肪分解酸、维生素C、黄酮、碳水化合物等成分,具有扩张血管、改善微循环、降低血压、促进胆固醇排泄,从而降低血脂的防病养生作用。

但是,山楂是酸性食物,不宜空腹食用,亦不宜过多久食,可在饭后食用。

6、绿豆:防治冠心病

6种天然的“降脂降压食物”,40岁以后要常吃
高脂血症患者每日食用绿豆,能明显降低胆固醇。(以上皆为Thinkstock图片)

绿豆是夏季的清暑佳品,具有降低血脂、保护心脏、防治冠心病的防病养生作用。

绿豆能有效降低血清胆固醇、甘油三酯和低密度脂蛋白,明显减轻冠状动脉粥样硬化病变。煮汤和煮粥均可,还可以将绿豆磨成粉,做成糕饼、点心或馅料。

天然的降脂降压食物,是大自然送给我们的礼物。平时吃多了油腻食物,就来吃上一些吧,对身体有好处喔!

责任编辑:李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