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幕:郑州美女坠亡案警方为何不立案?

发表:2017-03-17 22: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国内外多家媒体竞相报道“美女深夜坠亡,家长查监控发现蹊跷”和“女子坠亡案,警方不立案”,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发表评论,直指离奇办案背后必有不可告人的黑幕,谴责警方的作为是典型的以权代法,从微博看到更多媒体不敢曝光的真相。

2017年1月2日凌晨杨岚(28岁)在其大学同学李楠(31岁,河南省人社厅职业鉴定中心副科级干部)家中离奇高空坠亡,郑州市未来路刑侦大队办案人员一直采取拖延态度,自称侦破技术条件有限、侦办的人员有限,即便受害人家属自己一点一点梳理细节,整理出了该案件的种种疑点以及相关证据提交到派出所,但每次询问案情进展都无果。办案人员闭口不提对嫌疑人案发当晚的调查情况,对重要细节,均以犯罪嫌疑人喝醉了不记得作为搪塞。在疑点重重的情况下,没有任何书面回复,没有任何解释,于2017年2月16日草草地下发了不予立案的通知。

杨岚2017年1月1号晚上八点多被大学同学李楠约去他家说同学打牌,因为是元旦假期,又是去大学同学家,对方家又在附近,杨母并没有觉得有什么异常。而万万没想到的是女儿当晚竟然离奇在李家坠楼身亡!这突如其来的打击使全家痛不欲生,悲痛欲绝!家人视为生命的乖巧懂事的女儿,当晚到底遭遇了什么?杨美丽善良单纯,热爱生活,阳光开朗,有追求有梦想。2016年刚刚取得郑州大学在职研究生学位,学业有成,事业蒸蒸日上。在家里,是懂事孝顺的好女儿,在单位,是认真上进的好职工。同学、朋友、领导、同事、家人都喜欢她,爱护她。新的一年,她对自己的未来也充满了憧憬与规划。她身心健康没有任何轻生的动机和意愿,而今她年轻的生命永远定格在28岁,一切生活的美好她再也感受不到了!两个多月过去了,家人的眼泪已经哭干,忍着强烈的悲痛,而打击更大的是面对嫌疑人李楠的家庭背景(李楠父亲尚文卿是河南省人社厅劳动监察局原局长,母亲李桂萍先后在郑州市公安局多个部门任职,李楠姐姐李晓黎是国家公安部化验中心正处级干部,姐夫是国家公务员局综合处处长,一家五口全都是我们国家政府部门的干部。)郑州市未来路刑侦大队办案人员对人命案的冷漠态度和不作为的行为事实,甚至偏袒的渎职行为,让流血的心更是雪上加霜!杨女家人后来查看家门口监控录像,愕然发现,嫌疑人李楠竟然在案发前一天的晚上在她家门口偷听偷窥到十一点多,鬼鬼祟祟的行为令人毛骨悚然。第二天晚上杨岚就在他家坠楼死亡,这难道不值得怀疑吗?

犯罪嫌疑人李楠,曾经一度追求杨,但鉴于李情史复杂,一直有多位女友,大学期间就与女友租房同居,对李的追求杨每次都委婉拒绝。杨母介绍说平常嘱咐女儿,别人喜欢你是别人的权利,你不接纳也不必横眉冷对,不要把关系弄得太僵。所以我女儿仍与他保持同学关系,而今我女儿在嫌疑人李楠家突然离奇坠亡,从李楠多次在我家门口偷听偷窥的事实来看,李楠内心早已经对我女儿怀恨在心,存在“我追求不成谁也别想得到”的畸形心理和行为。我女儿坠楼不排除是一场有预谋的谋杀!更可恨的是犯罪嫌疑人李楠在明知我女儿坠楼的情况下,案发当晚先后两次去我家却始终对我隐瞒真相,拖延宝贵的救治时间将近三个小时。

李供述约0:15分在卫生间听到“咚”的一声响,并多次下楼内外查看,在楼外和一楼大厅(24小时长明灯)长时间停留,通过大厅玻璃窗可清晰的看到我女儿坠落的位置。他有充分的时间寻找到受害人并施救,他不但不施救反而两次驾车约1点和2点来到我家,第一次借口说杨岚在他家突然不见了他来送手机,我拨打女儿另一部手机(在手提包中,包仍在李家)显示两次接通,李均在家中。他明确知道女儿的外套、鞋、包、另一部手机均在大门口显著位置,冬日严寒不可能光脚、无外罩离开。李认为女子已经独自返家的狡辩,不合逻辑。2点李第二次到我家中,跪在我面前一直道歉说都是自己的错,是我害了杨岚,我要给你们当儿子养老送终。更显示出李明知坠楼事实,其没有施救导致的本能反应。他的怪异言行引起我的怀疑,凌晨2点24分,我找到李的电话给他打电话达7分钟问情况,其还是隐瞒杨坠楼的真实情况,等到我约3点打车找到李的小区,在120现场急救时女儿尚有回血。一楼5米高的防护网对她起到了一定的保护作用,坠楼后不至于当即毙命,正是因李故意延误了最佳救治时间,才导致受害人失血过多死亡,其行为系刑法规定的不作为的故意杀人。

警方在调查过程中对李有明显的偏袒,对受害人家属提供的诸多证据和疑点视而不见,对重要细节,均以李喝醉了不记得,他说了你也不信作为搪塞。反而不惜编造谎言,说杨包里有宝马车的提车单,与她的经济实力不符,继续调查下去对她的名声不利,威胁受害人家属停止对案件的深究,家人深信孩子的人品,坚持要查明真相,并要求看看提车单,办案人员又说没有,只是一张写着宝马两个字的纸条。

李案发后体内酒精含量达150,两次驾车往返我家已构成醉驾的事实。警方仅进行简单询问后就被李在公安部工作的姐姐直接接走,恢复了其自由。二十多天后当家人提出疑问时,办案民警竟然说“他当时开车了吗?”时至今日,警方对李的醉驾都未予追究。对李的袒护毫不掩饰。

当询问杨酒精含量达205在严重醉酒状态下,如何能一个人跨过75厘米高窗户来到阳台外面从而坠楼的,是否有李指纹或脚印时,办案人员竟然说,这是李自己家,有他指纹或脚印很正常,提取了也不能说明什么。

李事发后在派出所第二次向受害人家属下跪认错,但从被其姐姐接走后,态度发生巨变,为了逃避责任开始编造种种谎言,从和杨的关系上做文章,说他们是11年的情侣,他的房子是女方出钱装修的种种连女方所谓出资人都不知道的严重违背事实的谎言,他所说的杨当晚要住在他家这种让人质疑品行的谎话更与杨当晚发给母亲的微信内容和孩子平时的行为举止不符,他自己都对记者承认女方家不同意和他交往就是觉得他会坏了女儿的名声,这不和他所谓的杨信任他把父母托付给他去他家自杀的说法自相矛盾吗?对这些无人对证的言辞他可以无中生有,面对证据确凿无法抵赖的偷窥视频和其他证据就只有"呵呵,记不得了,忘记了"。

杨母年过半百,由原来的从不会上网到被逼无奈开通微博为女申冤,反映事实的微博屡遭查封,关于坠亡事件的媒体报道都是掐头去尾省去关键部分才得以发表,单从媒体的简单叙述中大家都看出了种种反常的情况背后必有不可告人的秘密,不得不怀疑李姐姐的公安部背景和家族势力,真的可以一手遮天。受害人家属位微言轻,申诉无门,有关部门明确说出单靠公安内部自查很难给他们一个说法,让他们从外界想办法。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