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和默克尔白宫首次会晤谈了啥?(图)

发表:2017-03-18 06: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和默克尔白宫首次会晤谈了啥?
2017年3月17日,美国总统唐纳德・川普在华盛顿特区的白宫与到访的德国总理安吉拉・默克尔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3月18日讯】(许家栋编译/综合报导)美国总统唐纳德·川普(特朗普)和德国总理默克尔于本周五(3月17日)在白宫首次会面。川普在会谈后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国“坚决支持北约”,但再次呼吁北约成员国为支持这一军事联盟而增加各国的拨款。而默克尔也表现得很放松,将自己回答的重点放在经济政策和共同机遇上面。

这次峰会最初计划定于本周二,但由于本周早些时候侵袭美国东海岸的冬季风暴斯特拉(Stella),该峰会后来被推迟到本周五。

川普在联合记者会上表示:“我向默克尔总理重申对北约的强力支持,及我们北约盟友对国防成本应该公平地支出。”

默克尔表示,她告诉了川普说,德国同意达成北约的支出目标。

川普同时还强调了国家安全,并向默克尔就她允诺增加国防支出及其对北约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还说,两国要共同打击极端伊斯兰恐怖主义,战胜“伊斯兰国”。

在谈到移民问题时说:“移民是一项特权,而非一项权利,必须要把我们国家公民的安全放在首位。”

川普还说,他预期美国与德国贸易将做得“非常好”,默克尔则希望美国和欧盟能就贸易协定恢复谈判。川普表示,他并非孤立主义,但贸易政策应将更公平些。

两人的不同

另据美国《财富》周刊报道,川普此前不仅对默克尔提出严厉批评,也进行过赞扬,一方面指责她用难民政策“这个灾难性的错误”在毁灭德国,同时也把她称为“最喜欢的”世界领导人。

与此同时,默克尔一直谨慎地避免与川普发生任何的公开对抗,并承诺用川普的行动而不是他的话来判断川普这个人。当今年1月下旬美国第一次宣布难民禁令时,默克尔在与川普总统打电话时,只解释了“日内瓦公约”的条款。为了准备本周五的会议,她上个月在慕尼黑会见了美国副总统迈克·彭斯(Mike Pence),并一直对世界上不少领导人(如加拿大总理特鲁多(Justin Trudeau))私下与川普会面的窍门而反复地进行思考。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其助手说,默克尔阅读了这么多关于川普总统的文章,她可以“从记忆中说出川普所接受的采访”。

会谈规划跨大西洋关系未来在五个关键领域起到影响

两位领导人经常被描述为对立的双方,默克尔审慎和仔细考虑的政治风格与川普的轰动性方法是有所不一致的。据报道,尽管川普的一名助理最近驳斥德国总理、这位欧洲最大经济体的领导人是一个“典型的自由主义女人”,但仍然希望默克尔和川普在几个关键问题上能够找到共同点。

此次会前有专家们预测,他们的会议将规划跨大西洋关系的未来,并在五个关键领域:贸易、移民、气候变化、外交政策和国防上制定政策。

贸易

默克尔不会是一位独行侠。据彭博社报道,德国一些著名的商业领袖,包括“宝马公司”首席执行官哈拉德.克鲁格(Harald Krüger)和“西门子公司”首席执行官乔·凯泽(Joe Kaeser)都将与她一起到美国对德国汽车严厉的增税进行游说,并就减少美国与德国650亿贸易逆差进行温和的讨论。

川普任命为“国家贸易委员会”(National Trade Council)主任的彼得·纳瓦罗(Peter Navarro)今年早些时候曾经加剧了美国与德国的紧张局势。他声称,德国的贸易顺差是欧元被低估的结果,并说德国是美国和欧盟贸易协议垮台的原因。

移民

默克尔和川普以前已经在移民问题上发生了冲突。默克尔对美国政府最初发布的禁止七个主要穆斯林国家的公民进入美国的难民禁令表示“遗憾”,但另一方面,川普则称,这就是默克尔对难民施行开放政策是一个“灾难性的错误”,并说,他认为,这项政策将导致更多的国家在英国脱欧后离开欧盟。

气候变化

由于川普的顾问们分担了是否撤出“巴黎气候变化协议”这一话题,德国总理可能有机会游说美国政府维持对历史性、194国签订该条约的支持。默克尔曾经承诺,在去年11月份就与川普就气候变化问题开展合作,并承认“过去与美国总统的气候谈判并不容易”。默克尔最可能会从德国在促进可再生能源方面的纪录上进行协商,但一个压力可能是,她对美国监管机构放宽就德国柴油车施行的环境标准进行的游说。

外交政策

鉴于目前正在对美国川普政府与俄罗斯官员联系的调查,默克尔在与川普总统讨论时,必须仔细处理外交政策问题。尽管川普谈到与俄罗斯领导人趋暖的关系,默克尔已经进行了一个历史上的试探。一些分析家认为,尽管美国一位行政官员上周告诉彭博社说,“对于处理俄罗斯总统普京和乌克兰东部和平的前景问题,川普想听到默克尔的意见”,所以两国领导人在会议期间将会“围绕俄罗斯问题”进行讨论。在会议之后,乌克兰和叙利亚的局势是否得到解决或不予考虑,将是美国政府对两个冲突采取办法的一个重要指标。

防御

由于川普呼吁美国的国防开支上升来遵守北约的要求,即将国内生产总值的2%用于国防(德国方面目前占国内生产总值的1.2%),所以他希望德国和北约其它盟国也将这样做。

在白宫里,两人交谈了大约15分钟,只有两人和双方的翻译在场。之后就开始了与德、美企业家一起的会谈。川普的大女儿伊万卡也在场。然后是记者会,会后还安排了一个小时的工作餐,吃饭时主要是谈经济政策。总共算下来,默克尔与川普本周五共处了三个半小时。当地时间当天下午,这位德国女总理就又飞回了德国。

在这次两人会面之前,德国外交界人士就预测,这次会面不会有什么具体的结果,更多的是传递讯息。毕竟,共同在白宫露面可以就两人未来关系的发展传递信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