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中国解决朝鲜问题无望 蒂勒森压力大(组图)

作者:灵素 发表:2017-03-18 10: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让中国解决朝鲜问题无望蒂勒森压力大
蒂勒森对朝鲜强硬引发不同反应( 图片来源: 美国之音)

【看中国2017年3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灵素编译/综合报导)正在韩国访问的美国国务卿蒂勒森表示,美国对其盟友的承诺是不可动摇的。他同时宣告,美国对朝鲜采取的战略耐心政策已经结束,未来对朝鲜政策会囊括所有可能性。这也预示蒂勒森访问中国时要面临的压力。

蒂勒森表示,鉴于朝鲜核项目所构成的威胁,他不确定美国是否愿意考虑通过谈判来冻结其核项目。他期待韩国新政府支持部署萨德,并敦促北京不要因为萨德反导系统而侵扰韩国。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星期五在抵达韩国后首先参观了位于朝鲜与韩国边界线的非军事区,然后与韩国总理、代总统黄教安会晤,并在与韩国外长尹炳世会谈前举行了记者会。

蒂勒森在记者会上表示,面对朝鲜严峻和日益恶化的全球性威胁之下,与美国磋商并为确保朝鲜半岛和平开辟出一条道路是很重要的。他同时宣告奥巴马政府对朝鲜实施的战略耐心政策的终结。

他说:“我要明确的指出,战略耐心政策已经结束。我们正在探讨各种安全的新外交与经济措施。不排除任何可能性。朝鲜必须明白,要构建一个安全和经济繁荣的未来的唯一途径就是放弃发展核武器、弹道导弹以及其他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川普(特朗普)政府目前正在对美国的朝鲜政策进行全面的评估,这其中不排除对朝鲜进行先发制人的军事打击,也可能会与朝鲜当局进行直接的接触。

让中国解决朝鲜问题无望蒂勒森压力大
乐天宣布向军方供地后,在内地成为众矢之的,惹来各地民众示威(网络图片)

蒂勒森说,他意识到中国的反对,但中国对韩国的经济报复是不合适的,也令人不安。他敦促中国不要采取这样的行动。而是着手处理朝鲜的挑衅行为对全球安全造成的威胁。

他还表示:“我们还认为,这不是一个区域大国帮助解决对每一个人造成严重威胁的正确途径。因此,我们希望中国会改变因为萨德系统而惩罚韩国的立场。”

这是美国官员首次就中国对韩国因为同意萨德入韩而对它采取经济报复发表看法。

随即蒂勒森将访问北京。他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面时的主要议题除了为两国元首的峰会做准备,最重大的莫过于如何应对朝鲜发展核武和导弹项目的危机问题了。他表示,此行的目的就是要跟美国的亚洲盟国及北京商量如何找到解决这一危机的新办法。

美国前助理国防部长玛丽.贝斯.朗认为,解决朝鲜危机已经到了刻不容缓的地步:“朝鲜只需几个月时间,就可以研制出射程到达美国西海岸的洲际弹道导弹了。”

被蒂勒森国务卿称为美国过去20年失败的政策,其中也包括了美国对北京在解决这一危机中的角色期待:希望北京能对朝鲜施压,真正落实自身在联合国安理会中的角色,针对朝鲜制裁问题中发挥该发挥的作用。

美国前国家情报委员会负责东亚事务的副国家情报官苏.密.特里认为,中国虽然也希望朝鲜无核化,但它的重视程度跟美国是不一样的。他们的顺序是不打仗、不破坏稳定、无核,“这样的排列顺序就是说,他们寻求和平与稳定,然后才是无核。”

她表示,“这一情况没有根本的改变。朝鲜90%的贸易仍然是跟中国做,中国提供它90%的进口;而禁煤进口,不过是策略性的和暂时的。”

苏.密.特里认为,中国这样做很可能是以此来增加跟川普总统谈朝鲜问题时的筹码。她表示,川普总统说过多次,要让中国去对付朝鲜。她说:“我们有机会在下个月习近平来美在马拉拉格庄园跟川普会晤时看是否有协议达成”,但是如果我们对中国已经施压还是没有达成协议,那我认为我们必须考虑采取其它政策。”

1994年任美朝谈判代表的美国前负责政治军事事务的助理国务卿罗伯特.加卢奇说,朝鲜发展核武器是因为害怕美国发动改更其政权的行动,因此他说,问题是除了核武器还有什么可以给他们信心?

他表示:“美国必须给予朝鲜它不必担心改变政权的保证,唯一的东西就是跟美国在没有敌意的情况下建立新的关系,而唯一能做到这一点的就是要改变它的政权。但我无法想象美国可以跟一个对自己人民实行酷刑的专制独裁政权建立正常关系。”

所以这些专家们也一致同意,在朝鲜核武器问题解决上,是不能依靠中国的。

据美国分析人士表示,中美双方就朝鲜问题的处理上分歧会长期存在。此次蒂勒森访华成效如何目前尚不乐观。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