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在巨型水晶中发现5万年“超级生命”(组图)

发表:2017-03-19 01: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位美国太空总署的科学家刚刚把它们唤醒。

墨西哥Naica矿场的地下巨型晶体中发现奇怪的微生物,研究人员怀疑它们在那里存活长达5万年。

这些古生物似乎已经休眠了数千年,活在水晶结构内的微小液体区间。现在,这些科学家已经设法萃取出并且唤醒它们。

美国太空总署(NASA)天文生物研究所所长天文生物学家Penelope Boston星期五在波士顿举行的美国科学促进会(American Association for the Advancement of Science,AAAS)年会上说:“这些微生物非常的奇特。”

墨西哥Naica矿场的水晶洞可能看起来相当漂亮,但它是地球上最不友善的地方之一,温度范围为摄氏45度到65度(华氏113度到149度),而且湿度程度超过99%。

不仅仅是温度极其地高,而且环境也是难以忍受的酸,并且被局限在地下约3百公尺(1千英尺)的沥青黑的地方。

由于没有阳光,洞穴内的微生物不能行光合作用。因此,它们在巨型石膏状的晶体内,利用像是铁和硫之类的矿物质来进行化学合成,其中一些伸展了11公尺(36英尺),时间有50万年。

研究人员之前在洞穴内的墙壁和水晶的附近发现到生命。一个2013年到Naica的远征队报告,发现微生物在复杂的洞穴系统的热盐温泉内繁衍。

但是,当Boston和她的团队从晶体内的微小空隙萃取出液体并且将它们送去分析时,他们意识到,不只是有生命在里面,而且还不像在科学记录上所看到的任何东西。

他们怀疑这些微生物居住在水晶内有1万年到5万年,虽然身体大部分停止运作,它们仍然是活着。

Boston告诉英国广播公司的Jonathan Amos:“其他人对于仍然活着的古生物做出长期的声明。但在这个例子,这些微生物都非常的特别,它们和基因子据库中的任何已知生物都没有很密切的相关。”

关于这个发现,或许最不寻常的是研究人员能够’唤醒’一些微生物,并在实验室里培养它们。

Boston告诉英国报纸电报(The Telegraph)的Sarah Knapton:“令我感到很惊讶的是我们让微生物成长,这是很困难的。我们失去了一些,但那只是猎物,它们得到我们无法使它们满足的需要。”

在这一点上,我们应该清楚,这项发现还未在同行评议期刊发表,所以,直到其他科学家有机会检验方法和研究成果,我们现在还不能认为这个发现是最可靠的。

这个团队还需要说服科学界这项研究成果不是污染的结果。这些微生物是肉眼看不见的,意味着它们有可能把自己附着在钻探工具,然后让它看起来像是来自晶体的内部。

来自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French National Centre for Scientific Research)的PurificaciónLópez-García,是2013年发现洞穴温泉内有生命的研究人员之一,他告诉国家地理杂志(National Geographic):“我认为在Naica晶体内,微生物存在于被困住的流体内,原则上是有可能的。”

她说:“但是,在钻探过程中,微生物附着在这些晶体表面或者存活在微小缝隙中的污染,构成非常严重的风险。”除非看到证据,我是非常怀疑这项发现的真实性。

虽然如此,来自位于盖恩斯维尔市(Gainesville)的佛罗里达大学(University of Florida)、也没有参与这项研究的微生物学家Brent Christner认为,根据之前研究管理类似的古老微生物,这个主张不像López-García所说的那样牵强。

他告诉国家地理杂志:“根据以前有关微生物在数十万年到数百万年的地质材料中复活的报告,从1万年到5万年的样品中唤醒微生物,并不是那么的古怪。”

对他们来说,Boston和她的团队表示他们采取了一切预防措施,来确保他们的设备是无菌的。并且引述他们在水晶里发现的生物是相似但不同于那些生活在洞穴里的生物的事实,因为证据支持他们的主张。

她说:“我们还做了基因研究,以及培养现在还存活且暴露的洞穴微生物。然后我们看见这些微生物中的一些是相似的,但不同于那些在晶体内部的流体内的微生物。”

一旦他们发表,让所有的人来看,只有时间会证明这些结果是否被证实。但如果它们被确认,这只是进一步证明在地球上生命惊人的耐力,并指出在极端条件的空间下会是什么可能。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