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后有灵?神马指引解谜团 不可思议!(图)

作者:李秉言 发表:2017-03-20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死后有灵?神马指引解谜团不可思议!
神马指引,谜团得解。(图片来源:Pexels)

人是万物之“灵”,相信大家都同意人是有灵魂、有灵性的,所以不同于其他生物。

不过,也有人说:“万物皆有灵”,您双目所见的一切物体,不管是会动的、不会动的,无论是会发出声音、会和您沟通的,还是默默无语的、看起来没有生命的,其实,在另外的空间,它也是“有生命”的,只是它以您不知道的形式在生存、在沟通……而人类却浑然不觉。

这么说可能有点儿玄了,我们就说说比较有灵性的动物好了。如果您养过动物、宠物,您应该相信动物是有灵性的,它认识您,它会表达、会撒娇,会用眼神、表情、动作等来和您沟通。所以,慢慢的,它的一颦一笑会牵动您的心,它会变成“家人”,它生病了、受伤了、失踪了,甚至往生了,都可能让主人食不下咽、夜不能寐。佛教中对待动物有“不杀不养”的说法,也就是因为养动物实在太操心、太闹心了。

是的,动物有灵性,无庸置疑。以下就来看看古代这具路上可怜的无名尸,幸遇贵人协助收尸暂时安置,再经由一匹“神马”解开身世谜团,才得以重回家乡安葬的故事。

书生暴毙 安置义庄

西汉末年,上党郡(今山西省东南部)有一位做过司隶校尉的人,名叫鲍宣,字子都,他是春秋时期著名的齐国宰相鲍叔牙第十九世孙,原籍渤海郡高城县(今河北省盐山县)。

年轻的时候,有一次他骑着马进京要去办理公务。在半路上,途经一处杳无人迹的荒郊野外,看到一位独自一人上路的书生,忽然捂着胸口,很痛苦的样子,似乎犯了心绞痛的毛病,倒地不起。

鲍子都看见了,想都没想,立刻下马替这位书生按摩心口,按摩了好一会儿,不见效果,那名书生一句话也来不及说,很快地就死去了。

鲍子都虽然有公务要办,但也得先行善后。他对这位陌生的书生一无所知,不知他姓名为何,家住哪里,只好将他的行囊仔细翻查,希望能找出蛛丝马迹。

但是只找到一卷用绢帛写成的书,还有十块被压成饼状的银子,鲍子都就取了一块银饼去买棺材等殡葬所需的用品,将他入殓,安置于当地的义庄(古时善心人士出资兴建,收容无名棺木的地方)。

然后他把剩下来的九块银饼放在书生的头部下面,再将那卷用绢帛写的书放在书生腹部,然后慎重的祭拜他,并且暗暗地对书生说:“如果你的魂魄死后有知,应当想办法让你家里的人知道你停灵在此处,才能带你回家。我因为还有公务要办理,没有办法为你而久留,还请谅解,我先告辞了。”说完,鲍子都再对书生拜了几拜,告别而去。

骏马有灵 神奇指引

几年以后,鲍子都又到京城办事,发现不知道从哪里冒出一匹骏马,一直跟在自己后面,怎么赶都赶不走。别人都不能够靠近那匹马,只有鲍子都可以接近它,子都觉得非常奇怪,但也不知如何是好。

等鲍子都办完公事以后要回家,在路上不小心走错了路,不知不觉来到一座关内侯爵的府邸门前,那匹骏马还跟在他左右。由于天色已晚,鲍子都只好在此求借宿一晚。

鲍子都在门外呼唤侯爵的家仆,请他替自己递上名刺(等于现在的名片)。这时出来一位领头的大管家,一眼看见了这匹骏马,突然神情紧张的大喊,要家丁们出来将鲍子都团团围住。然后立刻跑进屋里告诉侯爵说:“外面来了一位求见的客人,他偷盗了我们家走失的那匹马。”说完赶紧递上那张名刺。

侯爵看了名刺之后说:“我听说鲍子都是上党地方有名望的高洁之士,相信他不会做出这种偷盗的事情,我去问问其中的缘故。”于是侯爵马上出来接见鲍子都,并且焦急的问道:“这匹马是我儿子出门所骑乘的,为什么会跟着你呢?我的儿子现在在哪里?你是怎么得到这匹马的?”

真相大白 义行可风

鲍子都原本不明白是怎么回事?后来静心一想,终于知道这位侯爵就是那位犯了心绞痛,野外暴毙的书生之父,于是就将当年路上遇到书生的情形,和这匹马追随自己的状况,从头到尾都说了一遍。侯爵听了之后悲从中来,老泪纵横地说:“那书生就是我的儿子呀!”

侯爵请鲍子都带路,前往当年书生停灵的义庄,找到那付棺木,命人开棺一看,遗体所穿着的衣物的确是儿子当年所穿的,检视头部下方,果然有九块银饼,腹部上方放的帛书,也和鲍子都所说的完全一致,正是儿子的遗物。

侯爵非常感激鲍子都的义举,如果不是遇到子都,恐怕儿子早就曝尸荒野,尸骨无存,更别说那些银饼了。如果不是冥冥之中天意安排,多年后还能让这匹有灵性的骏马指引,侯爵终其一生恐怕都无法得知儿子的下落,儿子也永远回不了家乡了。

侯爵对子都千恩万谢,又领着全家大小,一起到郡里呈上文书,赞扬鲍子都义助陌生人,不贪取非分之财的仁义之举,希望郡守大人能给予公开嘉奖。从此以后,鲍子都声名大噪,善名传扬天下。

(事据:《列异传》)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