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柏桥:如何分辨真假民运人士(上)(图)

作者:唐柏桥 发表:2017-03-20 09: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唐柏桥:如何分辨真假民运人士(上)
唐柏桥近照(作者供图)

【看中国2017年3月20日讯】有网友提议我写一篇如何识别海外真假民运和中共特务的文章。个人以为确有必要。现在海外民运已经被中共渗透和破坏得非常厉害,如果大家再不想办法改变这种状况,民运就会继续衰落下去。我因为在海外民运摔倒滚爬了25年,而且一直处在反共最前沿,因此比较了解这方面的情况。我今天就试着谈谈这一话题。不过我们都知道,海外民运就是整个中国社会的一个缩影,局面非常复杂,恐非一篇文章就能说清楚。因此,我在这里只是抛砖引玉,希望更多的人能对这一问题做更深入的分析。

真正有志终结中共暴政、推动中国走向民主的仁人志士,都很清楚我们的对手有多么强大和狡诈,我们的事业有多么艰辛和坎坷,我们要付出的代价会有多大。因此都会扎扎实实做事情,而且会非常爱惜自己和民运的形象。更不会刻意隐瞒自己的经历和背景。概况起来一个真正的民主斗士至少会有如下几个特点:

一、比较有影响力的民运人士,一般会有在国内受迫害的经历,或者在国内因为长期发表批评中共的言论而不兼容于中共。很少会有在国内既没有受过迫害,又没有发表批评中共言论的人会突然开始高调反共,且迅速形成影响力。

二,由于历史的原因,绝大多数民运人士都是真名示人,很少有人会用化名。而且背景和经历非常容易查到,不会有人刻意掩盖自己的过去,因此人们很容易了解这些人的成长经历,并进而了解其人。他们的生活也没有任何需要隐瞒的地方,因此如果想要了解他们,很容易接触到他们的同学、朋友和亲人。有些较有影响力的人还出版过个人自传,详细介绍自己的人生历程。

三,大多数民运人士都受过良好教育,因此会时常发表抨击中共的文章。而且都是对中共当局非常不利的言论,如揭露中共的腐败,支持国内维权,谴责中共侵犯人权,宣传民主理念,呼吁民众站起来反抗暴政等。基本上是中共害怕他们说什么,他们就说什么。总之,会想尽一切办法削弱中共的影响力,使中共逐渐失去人心。

四,作为反对派的民运人士在事关中共利益的重大问题上绝不会跟中共保持一致或相似观点。比如在申奥问题上的立场、在最惠国待遇与人权是否应该脱钩问题上的立场,对法轮功反迫害的态度,对藏人争自由的态度,对台湾问题的态度。更不会主动去迎合中共,甚至为他们在国际上站台或游说。

五,自从“六四”镇压后,有影响力的民运人士很少有曾经回过国的。能回国而安全回来的,一般只是因为奔丧,鲜少有因为其它原因而能自由出入中国的。

六,在民运中遭到有组织的铺天盖地地攻击的人,尤其是被抹黑成特务的人,基本上可以证明是真正的民运人士。一个真正的中共特务反而不会有哪个民运人士花那么多时间和精力去揭露和攻击,更不会出现有组织的围攻。因为对付一个特务根本没有必要这样做,最多就是结论性的一两篇文章就够了。我们的主要工作是揭露中共政权,宣传民主理念,推动民主运动。那些死缠烂打式的攻击,尽管是以民运内斗的方式出现,其实基本上来自中共。尤其是那些充斥毫无根据的人身攻击和侮辱谩骂字眼的文章,基本上都来自中共写作班子的手笔。他们的目就是搅浑水,在民运里制造混乱,以达到一石两鸟的目的:既抹黑了真正民运人士的形象,又给外界造成民运内斗的假象。

七,有涵养有理想的民运人士平时生活中,或在网络上尤其是在社交媒体会非常注意自己的形象。不会随便出口恶言,尤其不会使用肮脏下流的文字。因为这不仅关乎他们自己的前途,也会直接影响整个民运的形象。

八,有爱心的民运人士会关注和支持其它受迫害的群体如法轮功、地下教会、访民、藏人、维吾尔人的反抗行动。不会刻意跟这些群体保持距离,更不会产生抵触情绪或刻意中伤,甚至将他们视为敌人。

九,真正对民主运动有感情的民运人士在处理民运内部冲突时,会尽量克制自己的情绪和对他人的不满,只要不是原则性问题,都会尽量以大局为重,并积极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而不是反复制造各种矛盾,动不动就把内部的所谓纠纷放在网络上来,故意将事态扩大。

十,海外民运人士在西方生活久了,会了解公众事务和私人生活的区分。没有人会对他人的私生活或私德方面横加评判,尤其不会肆意捏造他人的私生活故事,并拿来大作文章,达到抹黑对方的目的。这样做不仅不会伤害到对方,反而会有损自己的形象。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