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体神秘莫测 小星球外形似飞碟(组图)

作者:张秉开 发表:2017-03-20 14: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天体神秘莫测小星球外形似飞碟
土卫十八外观为飞碟形状,其长径约35公里,短径约23公里。(图片来源:NASA)

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发布,卡西尼号太空飞船(Cassini)迄今最近距离抓拍的土卫十八图像,其飞碟形状的外观凸显太空天体的神秘特点。

土卫十八,即土星的第十八颗卫星,又称做“潘”(pan),是土星最内侧的卫星。

土卫十八外观为飞碟形状,其长径约35公里,短径约23公里,其运行轨道完全在土星A环的恩克环缝(Encke Gap)之中。

航空航天局3月9日的官方声明说:“所拍摄的‘潘’图像是迄今最近距离的影像,有助于我们判断它的形状和地质结构特征。”

天体神秘莫测小星球外形似飞碟
另一角度观察土卫十八。(图片来源:NASA)

卡西尼飞船拍摄“潘”的距离为24,572公里(15,268英里),清楚的拍摄到“潘”的形状与平时所说的圆盘状飞碟极为相似。星体中间凸起,周边扁平。“潘”为1990年航空航天局“旅行者号”(Voyager)飞船首次发现。

天体神秘莫测小星球外形似飞碟
土星环局部。(图片来源:NASA)

天体神秘莫测小星球外形似飞碟
土星环。(图片来源:NASA)

据太空网站space报导,土星这颗神秘的行星,除了有美丽的大星环之外,还有60多颗卫星。土卫十八“潘”不是其中唯一形状独特的小星体。

直径1,470公里的土卫八,又称为“伊阿珀托斯”(Iapetus),其外形像一颗巨大的太空核桃,星体的赤道部位有一条山脊带,因此整个星球令人联想是两个半球在山脊带的部位“合并”而成。

天体神秘莫测小星球外形似飞碟
这张照片是在“卡西尼”号靠近土卫八时拍摄的,当时两者相距大约3870公里,显示了这颗卫星坑坑洼洼的表面。(图片来源:NASA)

天体神秘莫测小星球外形似飞碟
土卫一与死星的对比。(NASA与维基百科组图)

土卫一,又称为“弥玛斯”(Mimas),看起来极像科幻电影《星球大战》中的死星。土卫一的直径为395公里,其地表有一个巨大的撞击坑,坑的直径为1/3月球大小。

天体神秘莫测小星球外形似飞碟
想像图:登陆土卫六泰坦(Titan)。(图片来源:NASA)

天体神秘莫测小星球外形似飞碟
土卫二(恩克拉多斯)南极的物质喷发现象模式图。 (图片来源:NASA)

space网站说,土星的卫星充满惊奇,土卫“泰坦”(Titan)上有甲烷液体,其上面的湖泊和海洋都是这种甲烷液,而不是地球上的水。土卫二(“恩克拉多斯”,Enceladus)有地下液态水源的迹象,推测其中有生命存在。

责任编辑:陈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