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个降血脂的小技巧,简单实用!(图)

发表:2017-03-21 00: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5个降血脂的小技巧,简单实用!
新的一天从全麦开始。(网络图片)

首先,先和大家说说人体胆固醇的好坏,不能简单地说胆固醇不好。因为身体需要一定量的胆固醇,来维持机体正常的结构和功能。日常饮食中,如果过多摄入饱和脂肪,会升高“坏”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LDL),导致动脉斑块形成,进而诱发心脑血管疾病。

与此相反,适量的不饱和脂肪酸的摄入,可以让“好”胆固醇,高密度脂蛋白(HDL)增加,它有助于降低血液中多余胆固醇的含量。

苏子油、胡麻仁油、橄榄油等富含不饱和脂肪,有助于升高“好”胆固醇。黄油、棕榈油、肥肉等动物性脂肪,则含较多饱和脂肪,尽量少吃或者不吃。

5个降血脂的小技巧

1、新的一天从全麦开始

替换掉油条油饼和加糖豆浆,试试在早餐的时候来一碗燕麦粥?粗粮中的碳水化合物和膳食纤维,能提供上午学习工作所需要的能量,还能维持较长时间的饱腹感,避免我们在午饭时暴饮暴食。

与之相比,白面包、糕点等精加工的食物,虽然味道不错,但尽量少吃。如果是直接购买全麦食物的成品,记得看看食物配料表,糙米、燕麦和大麦应该是全麦食物的最主要原料。

2、饭后半个小时,来上一杯酸奶苏子油

上面提到了苏子油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有助于升高“好”胆固醇。降低“坏”胆固醇,改善血脂结构,降低高血脂,预防脂肪酸,保护肝脏。

同时,苏子油还可以调节血压,降低血压,尤其对临界性高血压的调节效果最好,适合血压偏高人群,或者刚刚得高血压的人群。而对糖尿病的治疗,苏子油主要起到的是预防糖尿病并发症的作用,能够提高视力,预防炎症,减轻或预防糖尿病并发症。

这里说的酸奶是纯的酸奶,最好是无糖的那种,而不是一个“酸奶”类的“饮料”。酸奶富含益生菌,有益于肠道健康,还可以预防便秘,和酸奶一起搅拌,更佳有利于营养的吸收,可以清肠又清血。

3、每天一杯代茶饮

多喝水可以帮助人体代谢更多的垃圾毒素,也可以减少血粘稠,所以日常来上一杯有降脂效果的代茶饮,是非常不错的方式。

鳄嘴花也叫黎王草,是一种中草药,味甘、辛、微苦、性平,入肝、肾经。现在在印度尼西亚及海南、广东等地区,鳄嘴花的叶被用来作为抗癌药物来食用。

研究发现,其有效物质黄酮类化合物,可抑制血小板聚集、抗心肌梗死、降血压、降血糖、降血脂、抗心律失常,可改善心脑血管疾病。用鳄嘴花嫩叶炒制做的鳄嘴花茶调理三高,一般半个月到一个月即可见效。

4、来点健康的零食

空闲的时候,总想嚼点儿什么零食填填嘴巴。零食不是不能吃,要吃就选择健康一些的吃。

吃坚果:富含单不饱和脂肪,能降低患心脏病的风险。当然,坚果也是高脂高热的食物,每天吃30克左右就好。别买油炸、糖衣和盐焗的,选原味的。

吃水果:又补水又补维生素,比油油的点心、膨化食品对身体好。

5、适量运动

每周五天、每天30分钟的中等强度运动,有助于降低低密度脂蛋白并提高高密度脂蛋白,有效地控制体重,降低中风和心脏病的风险。散步、种花、跳舞、遛狗,甚至做家务,只要能让你心率加快、出出汗的活动都可以试试看。别总坐着不动就好。如果已经许久不运动了,记得循序渐进、量力而行。

最后,要强调一点,生活方式、饮食调整是基础,但不能替代药物治疗。需要在医生指导下,正确服药,并定期检查肝功能和血脂变化。药物治疗的同时,饮食控制、合理运动,是可以有效地协助你降低胆固醇水平的,助力你的心脑血管更健康。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