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烂根不黄叶”的秘密,养花爱好者必知!(组图)

发表:2017-03-22 01: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不烂根不黄叶”的秘密,养花爱好者必知!
(图片来源:pixabay  )

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养花养植物的关键是养根,只有根长得好才能叶绿花繁,根出问题了就会叶子发黄掉落,甚至枯死。怎么才能把花卉植物的根养好呢?除了盆土和浇水要适宜之外,还可以在花盆底垫下面这2样东西,效果谁用谁知道。

1、盆底垫柳树枯枝

作用:盆底垫柳树枯枝不仅能让植物生根多,还能减少了病害的发生,防止盆栽植物烂根,尤其适合用来种兰花、君子兰等花卉。

原因:因为柳树皮里面含有丰富的天然柳酸也叫水杨酸,而且柳树皮耐湿耐腐,在盆中两年都不会腐烂;因为水杨酸有促进生根、发芽和叶片光合作用的功效,而且还有消炎、杀菌、防腐的作用。

使用方法:把柳树枯枝按盆高1/3∼2/5的长度,剪成所需尺寸,然后再用0.5%高锰酸钾溶液浸泡1个小时左右,最后洗干净晾干,用绳子捆成一束,放在盆底,作垫底料就可以了。

2、盆底垫木炭

作用:盆底垫木炭可以防止病害、透水防腐的作用,一般多肉植物用得多。

原因:因为木炭有收敛、吸附和防腐的作用,可以将一些有害的杂菌杀灭,还能防止盆栽植物烂根。

使用方法:挑一点比较大一点的木炭垫在盆底,不过也不能用太多。

责任编辑:芷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