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机取巧!中国职业画家遭美国海关遣返

发表:2017-03-22 05: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3月22日讯】近日,一名中国大陆的画家由于在美停留时间不够用,到附近的中美洲旅游了一圈,希望重新入境时可以获得更多的停留时间,结果再次入关时被以非法工作为由遣返,5年内不得再次来美。

据报道,有律师指出,旅游签证虽易获得,但违背观光、考察目的的行为入境可能会受阻,专业人士来美应当申请专业签证。遣返记录会递交美国驻中国领事馆,再次签证时签证官会考量。

据透露,该大陆人士在中国是一名职业画家,之前多次来美,唯独最近一次停留时间最长。获得6个月停留时间全部用于在西海岸各地写生,最后时间不够,希望多停留几天,便出境去中美洲,回来时距离180天的期限仅剩1天,结果入关时不仅没能获得更多的停留时间,反被带入“小黑屋”审问是否在美国有非法工作,并以此为由被遣返,5年内不得来美。

美国一位张姓华人律师认为,遣返与是否在最后一天离境并无直接关系,主要是看入境的目的。

他分析被怀疑非法工作的原因是,其在中国的画廊为他筹备美国风景写生展,在美国社交网站上建立账户,并发布了部分作品,虽然他认为这是为了回国办展览做准备,但海关人员或许认为他在美国期间是在工作。另外他虽然在美国停留了179天,并未逾期,但后来听朋友说,海关虽然给了6个月的时间,但不能真的待到最后一天,否则会有麻烦。目前他最关心的问题是,5年后是否还能再次来美。

据悉,B2旅游签证虽然比从前容易获得,但该签证的持有者如果违背了观光或商务考察的目的,从事其他活动,则有可能被拒绝入境。

张律师指出,有些人耍小聪明,根据道听途说的办法,在签证快到期时离开,希望再次入境时可以再次获得最长180天的停留期,但从常理上讲,一年365天,如果有360天都在美国观光、考察很难说得通,海关人员会考量,入境者是否有足够的理由来证明来美目的符合签证规定。旅游签证(B2)是短期访美的签证,如果想要长期在美国停留,应申请其他类型的签证。

张律师表示,近年来很多画家、歌唱家或其他艺术家来美参展、演出,此类从事专业活动的人士,应根据法律规定,申请O1、P3等与职业相关的专业签证,确保在美期间的活动不会违反签证要求。

至于被取消签证,5年内不得重回美国的问题,张军表示,任何有关被遣返的记录,按照法律规定都会披露给美国驻中国大使馆,被遣返的民众再次申请签证时,能否获得签证由负责签证的领事决定,不可否认遣返对再次申请赴美签证会产生影响。

张律师建议,以文化交流、参加比赛等目的访美的人员,应严格按照美国法律规定申请符合自己需求的签证。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