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女儿设“虚职” 法内政部长辞职(组图)

作者:灵素 发表:2017-03-22 10: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为女儿设“虚职”法内政部长辞职
法国内政部长布鲁诺.勒鲁(Bruno Le Roux)(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3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灵素编译)法国内政部长布鲁诺.勒鲁(Bruno Le Roux)承认在他两个女儿才十几岁的时候就设“虚职”给她们,并因此事辞职。

勒鲁对记者表示,他该对此事负责,但这不属于不当行为。

据称,他的女儿在参与其他活动时是有薪水的。

社会部长一再坚持,夏季工作是合法的。

法国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表示,他接受了勒鲁的辞职,并任命贸易部长马蒂亚斯.费克尔作他的继任者。

中右翼总统候选人弗朗索瓦.菲永已经因雇佣家人而被调查。

法国媒体报道,这类事情已经扩大到包括可能的伪造和严重欺诈。

调查人员正在调查菲永和他的妻子佩内洛普有否为了证明她挂职议会的助理领取€700,000($755,000;610,000英镑)的事伪造文件,因为有报导指佩内洛普并未做任何事情,只是吃空饷而已。

爆出菲永妻子吃空饷丑闻的《鸭鸣报》(Le Canard enchaîné)现在又报导,2015年,一位黎巴嫩亿万富翁旗下的公司支付了50000美元请菲永帮忙安排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和首席执行官帕特里克.普亚纳会面。

为女儿设“虚职”法内政部长辞职
身陷“空饷门”被调查的法国总统候选人菲永(网络图片)

菲永的竞选团队表示,因为“利益冲突”而指出的嫌疑完全没有根据。

菲永最初最有希望赢得四月到五月间的总统选举,现在在民意调查中排名第三。

在正常情况下,对于法国政府而言这都是一件非常尴尬的事。内政部长被发现让自己的两个女儿做国会助手,并支付大量的公共资金给他们。

他的做法可能没有触犯法律,不过检察官表示要进行彻底调查。整个事件展现出来的状况还是挺可怕的。

虽然现在还在校读书,但这些法国权贵阶层的儿女们已经能开储蓄账户存大量的钱了。

不过这种事情在大选中互相争斗当中的一环,过段时间就销声匿迹了。

所以部长的辞职只是小事,也许只有弗朗索瓦.菲永会在此事中获得些许安慰。

勒鲁表示,不想他与女儿们签订的合约被调查,因为这将"破坏政府的工作"。

他说:“我一直很尊重我的工作及我身边的代理,也很清楚做这些工作所要负的责任。我一向都是诚实对待工作中所有的人际关系与我所有的政治行动”。

他的两个女儿十五六岁的时候就开始做国会助手,这期间累计共签了24个定期合同,共支付€55,000($60,000;£48,000)的薪水。

按照法国国民议会的规定,雇用家庭成员是惯常做法,是合法的。不过勒鲁与两个女儿签订的合同有两个是实习和学习课程同时进行的。

布鲁诺.勒鲁办公室表示,两个女儿的所有工作都已完成。

他说:“夏季或学校其他假期时,我女儿都跟我一起工作,但时间不会很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