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举行布鲁塞尔恐袭1周年悼念活动(图)

作者:闻天清 发表:2017-03-22 23: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比利时举行布鲁塞尔恐袭1周年悼念活动
比利时举行布鲁塞尔遭遇炸弹恐怖袭击1周年悼念活动。(DIDIER LEBRU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3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综合报导)3月22日是比利时布鲁塞尔遭遇炸弹恐怖袭击1周年的日子,这次恐怖袭击事件造成34人身亡。比利时国王菲利普和王后玛蒂尔德参加了布鲁塞尔的悼念活动。

美国Fox news3月22日报道,比利时今日举办了布鲁塞尔遭遇炸弹恐怖袭击事件1周年悼念活动。国王菲利普和王后玛蒂尔德参加了在布鲁塞尔Zavantem机场、Maelbeek地铁站的悼念活动。国王菲利普在布鲁塞尔Zavantem机场出发大厅外献了花圈;在Maelbeek地铁站,他也献了一个花圈。

比利时首相米歇尔(Charles Michel)称,因没能阻止恐怖袭击事件的发生,比利时在这方面曾是个“失败”的国家,“今天我们悼念受难者,我们所有人依然团结在一起。”

布鲁塞尔炸弹恐怖袭击事件的受害者、幸存者的家属也参加了悼念活动。16名遇难者的名字在悼念活动中被念出,并进行了一分钟沉默悼念。

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Donald Tusk)等欧盟领导人参加了一个纪念布鲁塞尔恐袭事件雕像揭幕仪式。

目前比利时士兵依然继续对重点建筑物、交通要道和公共场所进行巡逻。

2016年3月22日比利时时间上午8时,布鲁塞尔机场和地铁站连环爆炸案共已造成34人丧生,其中机场有14人身亡,地铁站则有20人死亡。

极端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IS)承认对布鲁塞尔炸弹恐怖袭击负有责任。

《自由时报》报道,当布鲁塞尔国际机场发生爆炸之后,布鲁塞尔市中心的Maalbeek地铁站,也发生爆炸,该地铁距离比利时最繁忙的布鲁塞尔中央车站只有数公尺远,欧盟总部也距离Maalbeek地铁站不远,现场已传有20人身亡。

2016年3月23日,据英国《每日邮报》报导,策划比利时布鲁塞尔炸弹恐怖袭击嫌疑犯已曝光,监视器画面中,有2名身穿黑衣的男子,它们的左手戴着黑手套,疑似隐藏着引爆的装置。而在2人身旁有另一名身穿灰白外套,头上戴渔夫帽的眼镜男子,比利时警方已全面通缉这名白衣男子。

据台湾据中央社报导,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发生致命恐怖攻击数小时后,武装警察在布鲁塞尔市中心逮捕2名男子。

美联社报导,比利时联邦检察官透露,警方于斯哈尔贝克区(Schaerbeek)一个住宅单位内,查获了一个内藏有钉子的爆炸装置,也发现一些制造炸弹的化学品与一面ISIS旗帜。

法国总统奥朗德在推特上说,“布鲁塞尔遇袭,使整个欧洲遭受打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