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逼杀人 明经国为何令舆论沸腾?(图)

作者:端木珊、雷音 发表:2017-03-23 02: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被逼杀人明经国为何令舆论沸腾?
明经国家屋顶被强拆(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3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雷音采访报道)江西赣州南康6旬农民明经国反强拆锄杀官员一案,引发网友和外界强烈关注。有评论指出,明经国案只是中国的一个缩影,其背后反映的是中国的体制问题。

3月17日,乡人大主席卓宇同村里官员一行四人在该村强行拆除明经国房屋时,被明经国打伤,送医后不治身亡。事发后,官方谎称在劝拆时,明经国突然向卓宇行凶,但网友在网上发布一张从高处拍照的老屋照片证明,房子屋顶的一小部分已被拆除。不仅如此,官方稍后还将明经国的二儿子拘留,并删除其手机中储存的遭强拆的视频和照片。

“卑鄙无耻!愤怒!”关注事态发展的维权人士野靖环在接受《看中国》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地政府的这种违法,这种疯狂,已经到了完全就没有什么词能形容他们了。”

野静环认为,这件事情,只是中国的一个缩影,过去的20年来,这类强拆悲剧发生过太多太多,却从来没有得到有效的制止。绝大多数被强拆的人,都在默默忍受自己所承受的痛苦,他们“不愿意、不敢用暴力去阻止这种强拆,他们不敢去杀人,他们也没有别的办法。所以呢就是这种拆迁造成的中国政府和官员他们获得了巨大的利益,导致老百姓的权益受到损害,这在中国是一个普遍现象。”

野女士指出,“这些案子,没有能够得到特别公正的处理和解决,我觉得根子上就在于政府公权力侵害公民的合法权利,然后公民的合法权利得不到保障,我觉得从根本上就是这么一个问题。”

从乡长、县长、到市长,乃至省长,中国的各级官员,都是一个巨大的利益集团。野女士说,这些官员“个人得到巨大的好处,而且呢,他们这个好处是从下到上的,这是一个巨大的利益集团。通过拆老百姓的房子,一个巨大的利益集团得到好处,所以谁能去追究这个责任呢,没人去追究这个责任。这也恰巧说明了(这种强拆是)上级包括到中央都是认可的。”

野女士以贾敬龙案为例说,“大家都认为贾敬龙是不该杀的,那结果还给杀了,这说明什么意思啊,他们杀贾敬龙,他们就想震慑老百姓,让老百姓害怕,而不是说让那些贪官,或者通过强拆造成这些很多严重问题的这些官员害怕。”

野女士认为,在中国目前的体制下,强拆所导致的官民矛盾,没有办法得到根本解决。“因为从中央开始,包括北京也是这样,在损害了群众的利益之后,他们获得巨大利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