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前王喜斌落马 传梁光烈将步后尘(图)

作者:苗薇 发表:2017-03-23 10: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十九大前王喜斌落马传梁光烈将步后尘
 梁光烈与王喜斌 (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3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随着习近平对“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响”的工作不断深入,军中将领遭密集调整,包括海军司令、武警政委、南部军区及军委等多个部门。原国防大学校长王喜斌日前证实被查时,就有评论分析,前国防部长梁光烈在十九大召开前,或步王喜斌后尘而落马。

香港《动向》杂志3月号报导,中共军队一场不流血的军事改革进入高潮。两会前夕,原国防大学校长王喜斌和中共军纪委书记杜金才先后落马,成为继田修思之后的第二、三个被查的正大军区级将领。

王喜斌被查传闻最早出现在2016年10月,这条消息称,13日上午,王喜斌亦军纪委“双规”审查;今年2月底,证实王喜斌被查。

消息称,王喜斌的问题,包括了曾经幕后参与2011年11月10日在成都军区国动委第六次全会实兵演练。这场阵容庞大的军演,后来被指是薄熙来染指军队的罪证之一。

而当时趁胡锦涛出国之际,搞了这场挺薄熙来的军演的,就是时任国防部长的梁光烈。除此之外,梁光烈在徐才厚出事时,曾借由王喜斌的一本书为徐才厚“辟谣”。

王喜斌曾经发表的《从这里走向战场》一书,其序言是徐才厚撰写的,标题和编者按中都特别突出了徐才厚。

时政评论员陈思敏说,军中江系利益链条至今互相纠结,但现在,习江势力孰长孰消很明显了。尤其是十九大召开之前,王喜斌落马,说明还有很多“军虎”要处理,下一个步后尘的上将,或许就是梁光烈。

前国防部长梁光烈,个人和家族腐败问题早就在网上曝光过,其中沸沸扬扬的“北京御香山事件”跟梁家有关。

早在2010年,在网络上有举报梁光烈指挥出卖北京御香山别墅用地(该地是总参谋部军用土地),以极低的价格卖给开发商,并且改变土地的用地性质,把商品房盖到了原中共政治局常委们的住宅边上,对高层人士安全构成严重威胁。消息指,当时胡锦涛虽然对梁光烈的行为非常生气,但是又无可奈何。

同时,梁光烈的两个儿子是军队大院里典型混混,凭借梁的势力四处做“卖官生意”。为了帮助儿子做地产,2002年到2007年,梁光烈在担任总参谋长期间,陆续贱卖总参所属各部队土地7000多亩,从中敛财数十亿元。

此外,香港《前哨》杂志曾报道,揭开中共军队贪腐黑箱的第一役,起关键作用的是揭露军中贪腐惊世罪状的一叠文件,这些文件是习近平心腹钟绍军用了一年时间明察暗访得到的。

文件揭示,中共军队2012财政年度军费共6700亿元,超过一半数额被五十名中将以上的军头私分。总头目正是把持军委多年的郭伯雄、徐才厚、梁光烈。

梁光烈于2002年被江泽民从南京军区司令提拔为总参谋长,是江泽民心腹。梁光烈还是前总后勤部副部长谷俊山的后台之一,同时还曾涉周永康与薄熙来的密谋政变。

有军中消息人士称,徐才厚出事时,梁光烈也被调查很长时间,但随后梁主动退赃,并表示不会再插手中共军队,从而避免了徐才厚的下场。不过,该消息人士还称,习近平上台后握紧军权,这些老军头仍随时都有可能步徐才厚后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